常熟拼团购房185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10年后,聪明人会买多少面积的房子?建筑学家道出答案,庆幸没错

发布时间: 2021-08-24 16:28: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02次浏览


“茅屋三两间,草草避风雨。客来不入门,坐爱千年树。”房子多大才合适,对于这个问题许多人都表示困惑,在诗人张承看来,只要能躲避风雨,两三间茅屋就足够了。由于我国放开三胎政策,许多家庭有了生育三胎的打算,这样就对房屋面积提出新要求,那么未来10年后,最合适的房屋面积是多大呢?

房产一直是百姓最钟爱的固定资产,因为一套房子不仅能够提供居住的空间,还拥有升值的潜力。无论是住家还是投资,房产都是理想的选择,特别是近些年房产价格一路飙升的情况下,但这个状况近期发生变化。“房住不炒”一直是我国调控房价的方向,为让房地产市场走上正轨,我国出台各种政策,现在这些政策已开始发挥作用。

虽然在短期内房价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但通过宏观调控,在10年后,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将会迎来一个稳定期。到那个时候,我国房价的泡沫将会消失,房价野蛮生长的时代也将会彻底终结,房子的投资价值将会大幅下降,回归到居住的本质上去。

10年后的房价如何现在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但10年后什么户型的房子更受老百姓欢迎,却是可以分析出来的。专家根据购房者的需求和他们实际的购房能力,结合国家各项房产政策,最终得出的结论是89平米的房子未来会成为抢手货。

89平米是介于小户型和大户型之间的一个尺寸,一般来说,这个面积的房子可以做成大一点的套二,也可以改成小一点的套三,那么89平米的房子相比于其他户型具有哪些优势呢?根据专家的说法,89平米的房子有三大优势。

首先是这个面积的房子,无论是用来自住还是出租都很合适。这是有数据支撑的,根据腾讯房产给出的研究数据表明,在接受采访的人群中,有16.5%都选70到90平米之间大小的房子,这个面积区间的房子很受消费者青睐。还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希望自己未来的房子总价能够低于100万元,而这个总价能买到的房子一般在90平以下。

因为我国2021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房价,已经达到10555元每平米,面对高居不下的房价,消费者只能寻求更小面积的户型,否则压根就买不起房。目前市场上无论是购房还是租房,主体都是年轻人,而年轻人购房时会倾向于选择中小户型的房子。

一方面是中小户型完全能够满足居住需求,另一方面则是减轻自己的房贷或者房租压力。考虑90平米以下的户型,89平米就是一个很合适的选择,因为它在保留足够大的空间前提下,把成本控制在大多数人能接受的范围。

89平米房子的第二大优势,就是可以帮购房者节省税费。购房需要缴税,这是我国明确做出的规定,无论是几套房,都有这个要求。根据相关的规定,若是房屋面积超过了90平米,首套房需要缴纳1.5%的税,二套房需要缴纳2%的税,相比之下,低于90平米的房子无论首套、二套都只需要缴纳1%的税费。

考虑到房子作为贵重资产,总价往往都达到几十上百万,在这样的情况下,哪怕只是0.5%的差距,需要上缴的税费都会产生巨大的差距。89平米的房子刚好卡在这个节点上,它只比90平米的房子少了一个平方,在实际体验上差距很小,但是它却可以享受更低的税率。

现在房价如此之高,许多家庭都是砸锅卖铁、东拼西凑才凑齐首付款,之后还要面临几十年的高额房贷,因此在税费上节省一部分,也是许多购房者的重要考量。

最后一个优势就是89平米的房子的附加成本更少。什么是附加成本呢?简单的说装修费,物业费,暖气费之类都是附加成本。一个更大面积的房子,就意味着在装修时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同样物业费也更高,有句话叫“买得起别墅,不一定养得起别墅”,就是指的别墅的附加成本极高。

90平米以下的房子基本都具备以上的三大优势,选择89平米主要是为了给购房者提供更大的居住空间。随着国家三胎政策的放开,未来的家庭会变得更加拥挤,套二的户型已经很难满足这类家庭的需要,89平米房子则能够改造成小套三使用,居住空间更加充足。

房子是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大事,国家一直在为房价的稳定努力,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房价一定会回归到正常的水平。

责任编辑: hualiangz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