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76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5类“低价房”聪明人不会买,以为能够省钱,实际或将会钱房两失

发布时间: 2021-10-12 17:02: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5次浏览


房价压垮了这一代的年轻人,也让父母们为了孩子的婚房背上沉重的债务,但即便如此,也不能只为了便宜买房,如果不幸入手这5种低价房,很容易会血本无归:

第一,自建小产权房

农村集体内的小产权房没有土地出让金的高成本,十几万就能入手,尤其是一些自建房,价格可能会低更多,以前也吸引了不少城市里买不起房的人去购入。但这种房子本身就没有房产证,意味着买卖交易都是违规的,以后也不能正常上市交易。由于这种房子没有监管部门审核质量,房屋结构是否合理,房子存在的安全隐患很多,但买房的这一行为就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以后出了安全事故,责任确定都很难了。

第二,违规用地上的房子

用于建造住宅的土地,对土地质量的要求较高,价格也更贵,小房企买不起好的地块,企业资金紧张,部分房企可能会通过转变其他土地性质建房,比如工业用地,价格别住宅用地更低,买这类土地建造住宅销售,成本低,收益空间大。但转变土地性质开发,是不能办理房屋五证的,房企躲避监管部门建房,不用进行质量和手续审核,房企偷工减料后,本身投入的成本就低,销售价格自然也很低。但这样的房子以后不能办理房产证,不享受抵押贷款的资格,被监管部门发现,可能还有被强制拆除的要求,由于房子属于违规建筑,以后拆除了也可能拿不到任何补偿了。

第三,房产证发放不足5年的安置房

城市规划后,部分住宅要被拆迁,政府会赔付一部分房产安置这部分失去房子的住户。不少人一下子能拿到好几套,就会拿出来卖。这里要注意,房子不是不能买,但安置房上市交易是有前提的,首先要相关政府部门同意,其次是房子在房产证发放五年后才能出售。五年内出售是不能办理过户的,这样就非常危险了,之前有新闻就报道过,有房东一房多卖,导致多个家庭赔掉血汗钱。

第四,有共有产权人的房子

主要有3种情况,首先,房产证登记的是夫妻二人,其次,房东本人去世,有多个继承人,最后,房子属于政府和个人共有产权的房子,那么房子的产权就不是一个人所有,是存在共有产权人的,即使一个房东和你签订了买卖合同,只要其他的共有产权人没有同意,并提出异议,交易将是作废的,如果卖房给你的房东不肯还钱,你只能再花费律师费,诉讼费打官司讨回购房款,但维权时间是漫长的,如果钱已经被房东花掉,而债务人名下无可执行财产的,你只能是等着他赚钱慢慢还了。

第五,五证不全的期房

国家不断收紧楼市政策,房企的资金输血管被掐,今年又背上了三道红线的压力,不少小房企支撑不住,会想最后赚一笔走人,容易在五证不全之前卖房,如果去买这类期房,房企跑路后,房子将烂尾。由于现在房企家家资金紧张,自己的楼盘都续建艰难,更没钱去帮别人盘活烂尾楼,对于购房者来说,就是把全家的钱打了水漂。


责任编辑: hualiangz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