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87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拆迁”被取消,哪些人受益?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8-24 16:21: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79次浏览


“一字千金”讲的就是拆迁的“拆”字,当一面用红色油漆写着大大的“拆”字,那么这家人就会变成有钱人。这是棚户区改造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很多人留着的老房子舍不得卖,就在等着房子被拆迁从而获得赔偿,或者老房子周围有什么可利用的资源,从而让房子升值后再转手。棚改计划施行了这么多年之后,终于迎来了尾声,拆迁政策改动,老破小的房子不再被拆掉,而是改造,稳固房子的同时,增添一些基本设施,这一改动对哪些人影响更大呢?

棚改与旧改

旧房的改造是有两个阶段的,最初是棚改,拆老房子、危房、规划不符合城市建设的房子,然后给到住户一定的赔偿,要么是给钱要么是给房子。如今进入到了旧改阶段,也就是不拆了,改造老房子,增加配套设施,翻新老房子。其中棚改阶段让很多人“一夜暴富”,然后财富又通通进入了房地产市场,随着近几年房价的上涨,导致不合理的财富差距被拉开。

安置房不多了

要知道,国家拆迁一些地区之后,要给予老百姓赔偿,起码要能再买得起房子,或者直接就给套房子,只不过是偏离原来的位置而已,这种房子就是安置房。房地产企业不愿意建造安置房,那么老住户就没房可住,买期房又等,有的家庭不得已在外租房子住,一住就是两三年。政府搞不来安置房,就只好给钱了,而这些拿到“拆迁款”的人,就成了最早的“暴发户”,要知道这些人老家的房子,无论是从房屋质量还是各个方面都不值钱,但是只要有了这个“拆”字,就值了大钱。

棚改造成的危害

上文中讲到的,一些百姓房子被拆了之后,只好先租房子住,那么众多拆迁户都租房子,促使当地中介市场出现“虚假繁荣”的现象,房租的价格也会随之提高,像是一线城市,房子不大,房租动不动三千四千都太正常了,最终结果是房地产出现泡沫经济。而且政府给到拆迁户补偿款,都是从地方的财政中拨款,一个城市拆迁了几百户,这个赔偿款就不是一个小数目,给到地方上很大的压力。

旧改谁受益

旧改就不用担心这么多,而且还有人因此受益。首先是老小区的住户,房子被改造后对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加盖了电梯等设施,加固了房子,维护了水电线路,让自己住得更安心,更便捷。

其次是迫切刚需房的人,如今的新房价格太高,买一套新房首付都凑不上,那么不如选择个老小区,加固改造翻新后的老小区更适合居住,这对于刚需买房结婚的年轻人是个不错的选择。最后则是做建筑行业的人们,设计和装修都会迎来大批订单,生意会好起来,从而我们也看到了商机,未来如果都是老小区改造,那么重新装修的人会多出来很多,那么装修材料和从事装修的人有的忙了

责任编辑: hualiangz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