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71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一篇文章告诉大家产权的年限到期后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 2021-08-20 16:01: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7次浏览


想必大家都知道,房产权是有70年年限的。这个年限是从开发商拿地当天算起的。那今天我就给大家聊聊年限到期了怎么处理。

举个例子:如果你在2005年购买了一套商品商,而这套商品商所属的地块是开发商在2000年拿到土地使用权的话,那这套商品房产权年限就是70年-(2005年-2000年)=65年。二手房新房都是同样的公式。

如果70年产权到期的房子还是自己的么,答案是肯定的。70年产权到期自动续期也就是说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无需申请即可续期,续约产权。房产权是永久的,没有期限限制,只要房产没有完全毁损灭失就能一直享有。也就是说,只要你把住房买下,办理好房产证,缴纳完该付的税费,住房产权永远是你的。

房屋产权到期后,产权人可以向国家缴纳土地出让金。便可重新拥有房屋的使用权。如果国家因为发展需求回收土地。是会对产权人进行补偿的。产权人可以利用补偿费用到其他地方重新购房或者回迁等。

再延伸多说两句。

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居住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这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里面规定的。到期后,你都可以申请继续使用土地。

也就是说土地永远是国家的,我们只有土地的使用权和房屋的产权。

责任编辑: hualiangz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