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246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央行副行长:房地产市场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36:28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5次浏览


  房地产离不开政策与宏观经济、金融大环境。高屋建瓴、大处着眼,才能真正读懂房地产。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房地产市场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1447504224848.png

  5月12日,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发布会上表示,重点机构和重点领域的金融风险得到稳妥化解。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对重点高风险企业集团、高风险金融机构进行了“精准拆弹”,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的数量已经大幅度下降。

  同时,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影子银行乱象得到有效整治,近5000家P2P网贷机构已经全部停业,互联网金融风险的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完成,立案查处了非法集资案件2.5万起,将互联网平台企业金融业务全部纳入了监管。稳妥有序地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房地产市场金融化、泡沫化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同时妥善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积极主动谋划增量政策工具 稳定信贷总量

  5月12日,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央行注重充足发力、精准发力、靠前发力,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有力支持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稳定。

  一是前瞻性降准,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二是引导贷款市场利率在比较低的水平上进一步下降,来降低市场主体的融资成本,激发融资需求;三是新出台多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比如设立2000亿元的科技创新再贷款、400亿元的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同时对绿色、小微等薄弱环节精准加大支持力度;四是及时出台加强金融服务、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23条政策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他续指,下一阶段,央行还会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跨周期政策调节,加快落实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特别是要积极主动谋划增量的政策工具,继续稳定信贷总量,继续降低融资成本,继续强化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进一步支持。

  住建部:确保“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任务

  5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披露关于进一步做好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管理的通知。

  观点新媒体获悉,通知要求全面排查涉及燃气各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重点对燃气经营、餐饮等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管道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问题隐患要立行立改,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固化为法规制度,健全完善城镇燃气安全长效机制。

  此外,继续加快推进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在全面梳理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底数基础上,抓紧规划部署,研究改造项目清单和分年度改造计划,梳理确定2022年更新改造计划及项目清单,并科学有序推进实施,确保“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任务。

  另悉,通知还称要加强城市供排水行业安全管理,及时组织清掏淤积堵塞的排水管渠、雨水收集口和检查井,及时补齐修复丢失、破损的井盖,落实防坠落措施;加强泵站、闸门、拍门等设施的维修保养,保证设施设备安全、正常运行等措施。

  商务部:着力打通物流堵点 努力保障仓储物流节点正常运转

  5月1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会上指出,关于保运力、保通畅方面。商务部按照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相关部门一道积极开展工作,着力打通物流堵点,让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进得来、转得动、出得去”:

  一是指导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加快推广使用全国统一通行证,提高干线运输效率;二是指导协调重点区域建立了物资中转站,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接驳运输。指导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沟通协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努力保障仓储物流节点正常运转;

  三是引导重点商贸企业、重点物流配送企业等,加强对涉疫地区的物资、人员、运力等资源调度,做好居民生活物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配送服务。

  此外,在促消费方面,商务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其中包括抓好政策落实落地,优化消费平台载体,精心办好促消费活动等。

  传银保监会酝酿养老储蓄试点 部分地区大行或将先行

  5月12日消息,银保监会酝酿养老储蓄试点,部分地区大行或将先行。养老储蓄产品期限比普通存款更长,是专用于养老需求的储蓄产品。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银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规范和促进商业养老金融业务发展的通知》,对商业养老金融的业务规则作出原则性规定,提出建立多元发展格局,支持银行保险机构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倡导银行保险机构稳步推进商业养老金融发展。

  湖北省出台十条金融措施支持文旅企业 扩大企业增量贷款资源

  5月12日,湖北省金融支持文旅企业纾困政银企对接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布了《金融支持湖北省文化旅游行业稳企纾困专项行动方案》,提出10条政策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湖北省文旅企业的冲击。同时年内湖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拟对文旅行业新增授信237亿元。

  《行动方案》从“灵活运用延期、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支持受困企业,保障市场主体征信权益”等10个方面采取措施,充分保障重点企业和项目的合理资金需求。提出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将单列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增强金融机构对湖北文旅行业的金融支持实力,引导更多信贷资源投向湖北文旅受困主体。

  《行动方案》要求,要有效缓解企业的存量贷款还款压力。对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企业,金融机构按市场化原则合理地给予延期还本付息、展期和续贷安排,支持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免收罚息;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等三类文旅领域从业人员,金融机构要对其存续的个人按揭和信用卡等贷款,灵活采取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迟还本等方式予以支持;落实好受疫情影响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的有关规定。

  大连披露商品房预售管理草案 提及一房一价备案制度

  5月9日,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意见。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通知》显示,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时,应按照合法诚信、科学合理、公开公示的原则制定商品房预售方案,预售方案作为办理预售许可的必备要件。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负责做好预售方案中相关信息的核实和协助核实工作。其他地区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指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做好商品房预售方案的制定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要求商品房预售价格实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备案制度。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根据土地成本、建设成本、税费、利润等情况合理确定商品房住房销售价格,主管部门对企业预售方案中的商品住房销售均价进行分析研判,针对首次申请预售许可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可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成本税费核算分析,结合市场情况合理确定下浮比例,如调整预售价格,需重新备案调整房源的一房一价表。


责任编辑: hualiangz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