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26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四川住建厅: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发布时间: 2021-12-28 11:30:4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90次浏览


  近日,四川省住建厅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超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的通知》。

  观点新媒体获悉,《通知》明确要严格控制新建建筑高度,四川省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不得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严格限制新建1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确需新建1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的,应经城市人民政府审定,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审查后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备案。

  另悉,四川省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严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确需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的,应经城市人民政府审定后并通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抗震、消防等专题论证审查,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备案。

  此外,《通知》提出加强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加强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防止加剧城市热岛效应,超高层建筑防灾避难场地应集中就近布置,人均面积不低于1.5平方米。加强超高层建筑节能管理,标准层平面利用率一般不低于80%,绿色建筑水平不得低于三星级标准;各地应严格落实政府投资有关规定,一般不得批准使用公共资金投资建设超高层建筑,严格控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国有企事业单位投资建设1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严格控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国有企事业单位投资建设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通知》还特别明确,各地要建立健全超高层建筑运行维护管理机制,指导超高层建筑业主或其委托的管理单位建立超高层建筑运行维护平台,接入物联网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并与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连通。具备条件的,超高层建筑业主或其委托的管理单位应充分利用超高层建筑信息模型(BIM),完善运行维护平台,与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加强对接。

  同时,对于新建超高层建筑,四川明确实行超高层建筑决策责任终身制,实行超高层建筑决策责任终身制,新建超高层建筑应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作为重大公共建设项目报城市党委政府审定,实行责任终身追究。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 深圳路与南沙路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9-0093 转 56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ualiangz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