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83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贝壳找房回应浑水做空等事项:存在大量事实错误

发布时间: 2021-12-18 11:13:0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30次浏览


  贝壳表示,根据公司对浑水报告的初步审阅和评价,贝壳认为该报告没有根据,存在大量事实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误导性猜测和解释。

  12月17日,就浑水做空等事项,贝壳找房正式发文作出详细回应。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贝壳表示,根据公司对浑水做空报告的初步审阅和评价,贝壳认为该报告没有根据,存在大量事实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误导性猜测和解释。报告还显示,对中国住房交易行业缺乏基本了解。

  贝壳表示,GTV和新房交易收入方面,浑水获取交易数量的方法是错误的,总交易价值和收入的计算不完整。例如,它忽略了贝壳的其他收入来源。

  正如贝壳此前披露的,其不仅通过其直接拥有和经营的链家门店以及与其开展业务的关联门店提供新房交易服务,还通过其专门的新房销售团队和其他新房销售渠道提供新房交易服务。浑水报告似乎没有考虑到的额外收入来源。

  贝壳重申其先前披露的202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新房交易GTV的准确性,分别为人民币4,980亿元和人民币4,100亿元。202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新房交易佣金率分别为2.79%和2.77%。202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新房交易收入分别为139亿元和113亿元。202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向开发商收取的现金分别为138亿元和148亿元。

  GTV和现有房屋交易收入方面,浑水捕获的交易数量不完整且不准确。此外,有关GTV和现有房屋交易收入的计算是错误的,因为浑水并不声称依赖公司现有房屋交易的实际数据。

  相反,它使用在中国房地产协会平台上找到的所谓可比物业的平均销售价格(“CRE价格”)来推导出北科现房销售的GTV。模拟整个第二季度从5月25日到8月8日这76天期间收集的错误数据,涉及主观和操纵方法。

  例如,浑水在计算第二季度的GTV时应用了9.66%的向上调整,假设考虑了市场变动。事实上,贝壳现房交易的GTV从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实际上下降了42.0%,主要是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普遍低迷。

  贝壳此前披露,202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成屋交易GTV分别为6520亿元和3780亿元。202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成屋交易收入分别为96亿元和61亿元。

  门店和代理商数量方面,浑水试图验证贝壳披露的代理商和门店数量的方法也存在缺陷和不完整,因为它再次依赖于不完整的信息。与浑水的错误假设相反,贝壳主页上的“寻找代理”功能不包括仅负责新房销售的销售代理。

  相反,这些代理商单独列在贝壳网站的另一个页面上“新家”子页面——他们可以自行决定退出搜索结果页面。在计算门店总数时,浑水通过“寻找代理”功能捕获门店的方法有缺陷。

  其他指控,包括与收购、研发费用有关的指控,也都是没有根据的,因为它们依赖于不完整的数据、错误的估计方法、没有根据的猜测以及对行业惯例的错误理解。

  贝壳董事会已授权独立审计委员会对浑水报告中的关键指控进行内部审查,并由审计委员会聘请的独立第三方顾问提供协助和建议。贝壳将在适当时提供内部审查的最新信息。

  贝壳重申,它一直并将继续致力于维持高标准的数据完整性、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以及按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证券交易所。


责任编辑: hualiangz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