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81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预计房地产市场春节前降温幅度逐步收窄

发布时间: 2021-12-16 11:46:51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0次浏览


  从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来看,11月市场的降温态势依然在延续,新房仅一线城市环比持平,其余均不同程度出现下降,而二手房下降则表现得更为全面。

  对此,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这也是今年以来楼市降价程度较为明显的一个月份。也预示着市场已逐步接近底部,政策的收缩空间已趋窄,部分城市和地区的放松性政策会不断显现,以推进房地产平稳发展。但预计下行的态势不会在12月出现急转,春节前的市场仍将保持降温态势,但降温的幅度预计会逐步收窄。

  一线城市降温趋缓,新房价格持平多为供给的结构性原因。从二手房价格可以清晰看到,一线城市虽然房价下行态势不变,但降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广州的降幅相对明显,而上海的环比下降仅0.1%,相对来说一线城市的降温本身波动的区间也相对较窄,预计也将会在明年更早迎来市场微幅上扬。从新房来看,虽然房价环比整体持平,但京沪的环比分别上涨0.3%和0.2%,这并非是市场热度的提升,而是和供应结构有直接关系,上海第四批和第五批集中供应的新房中,市中心项目的占比明显高于上半年,这也导致了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新房价格“被拉高”。

  二三线城市的降温则明显有加速迹象。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滑,并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则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石家庄、太原、哈尔滨、长春等华北和东北的城市表现尤为明显,这也是近期这类城市频频出台政策以提振楼市的重要原因所在,但从近期这些城市政策来看大都属于点状的试探性政策,会对下行有一定减速作用,还难以扭转市场下行的态势,预计后期部分城市的政策还会出台,以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并平稳市场。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7800元/㎡

楼盘地址:庙港路与沈青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0093 转 56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ualiangz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