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26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为什么受伤的从开发商变成了购房者

发布时间: 2021-08-29 15:04: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039次浏览


这是一场针对二手房的有计划的调控,那么为什么受伤地变成了二手房?

今年开始,热点城市陆续出台了针对二手房的调控政策。政策对二手房的影响十分强烈,所到之处几乎都是一片萧条。

过去,楼市调控基本都是针对新房市场的,限价、限购、限售。开发商的利润持续被压缩,拿地成本增加,定价空间下调,不少开发商也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再加上持续收紧的金融政策,和三道红线的加持,开发商的日子并不好过。

不过,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调控之后发现,针对新房市场的调控多少还是有些乏力的。市场习惯了,房价也固定了。但是购房者的预期依然没有改变,火热的市场依然没有降温。最后究其原因发现,原来是二手房一侧出了问题。由于长期以来没有政策直接干预二手房的定价,这也导致不少二手房价格涨到高于新房价格的地步,让购房者产生了浓厚的投资兴趣,也为购房者提供了炒房的便利。因此针对二手房的调控势在必行。

近期,不少城市反馈出的消息就是二手房量价齐跌,市场整体表现乏力。里方面限价政策让二手房市场横盘,房东和购房者互相博弈。另一方面房贷额度所剩无几,多个城市二手房贷款已经停摆,除了遥遥无期的等待,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这也直接导致了二手房市场大幅度降温。

其实一直以来,针对新房市场的调控也都是有风险的。因为新房的风险最初都是开发商承担的,而开发商的风险都是银行承担的。如果开发商一倒那么银行就要承担所有风险。二手房却不一样,二手房的价格只要不崩就不会对新房市场产生多大影响。能够流动的二手房也都是居民的个人资产了,贷款存量也很小,不会对银行造成多大的影响,风险也是个人家庭自己承担。所以说针对二手房市场的调控力度更强,脚步也更快,反馈也来得更早。

楼市调控的主体已经发生了变化,从新房、开发商转到了二手房、购房者。二手房错就错在当时太过于强势了,飞得越高,就摔得越惨。

责任编辑: liudianz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