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71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涨幅稳中有降 市场日渐理性

发布时间: 2019-07-19 17:21:29

来源: 中国产经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7636次浏览


“住房不炒”显然已深入人心。

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中有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各地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夯实主体责任,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

房价涨幅稳中有降

从城市等级来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连续3个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在新房、旧房上涨方面,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1.4%和7.6%,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9%和7.9%,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

不难看出,各等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回落,环比涨幅情况各异,从城市上涨数量来看,均有所减少。整体来看,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中有降,二手房受市场调控加码影响,预期改变信心有所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小幅下跌。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六月份房价,稳重有降,主要有四方面原因:首先是多个城市的调控加码升级,比如像限购、限贷、限价、限售进行调控升级,一定程度上会让房价相对平稳;其次是信贷问题,在五、六月份,信贷有所收紧,一定程度会影响到了房价上涨预期;第三是近来开发商的资金相对紧张,因此有部分房企进行价格促销,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房价;另外,受网签的滞后性与结构性影响,住宅价格出现结构性的稳中有降。

对于,下半年房价涨幅,他认为将会趋于稳定,但稳重有降的态势难保持。在每年的9-12月,房地产市场交易都会节节攀升。房价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在下半年的销售中,房价没有太大可能增幅继续下降。

2

房产投资保持平稳

另外,在开发环节,房地产投资数据也保持了平稳。最新数据显示,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609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1—5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5167亿元,增长15.8%,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全国房地产市场住房供求关系更趋缓和。在供给方面,1—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722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8%,增速与1—5月持平。其中,住宅施工面积538284万平方米,增长10.3%。房屋新开工面积105509万平方米,增长10.1%。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77998万平方米,增长10.5%;房屋竣工面积32426万平方米,下降12.7%,降幅扩大0.3个百分点。在需求方面,1—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57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1—5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10.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2.3%。截至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0162万平方米,比5月末减少766万平方米。

谢逸枫告诉记者,房地产投资额出现平稳主要得益于,土地购置款保持着相对平稳的增长;新开工面积,也保持了小幅度的平稳上涨;房屋新完工与土地购置费还是保持增长;最后是,目前房企拿地的速度,保持了平稳。

中研普华研究员姜开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还是市场供需出现变化,住房面积销售下降。其次,银行收紧房贷,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频出,整体发展环境趋严。

对于未来房产投资额走势。她表示,房地产行业融资收紧,行业投资将稳中有增,但增速会减慢。现阶段,中国房地产迈向高质量增长阶段,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必然会下行。同时,美丽乡村建设分散了部分购房主力,城镇化存量住房供应品质有待提升,未来房地产开发投资会更集中。

谢逸枫指出,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投资额可能会出现小幅度的下降,主要是因为融资的收紧可能会影响到房企的新开工。在土地购置费方面,可能也会有稍微的有下降的趋势。再者,除了商品房,尤其是商业地产新开工,可能会下降的非常厉害。因此,下半年尤其是第三季度的房产投资额,可能会保持着稳中有降这一态势,到了第四季度,大方向投资额才会逐渐呈现平稳。

“从房价、房地产投资、房地产销售、开工面积、土地成交等房地产领域指标综合来看,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日前表示,一方面城镇化还在继续推进,刚需和改善性的需求还是有的;另一方面,“房住不炒”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因城施策”强调城市政府主体责任。这两方面因素综合在一起,下阶段房地产市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是能做到的,房地产投资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同时,有业内人士认为,“房住不炒”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普遍共识,未来各项涉及房地产的宏观政策也将遵循这一方向。目前,保持经济增长维持在合理区间需要适当的货币金融环境,但这对防止其他领域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提出了更高的政策实践要求。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