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229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江苏改善性住房需求占比上升

发布时间: 2016-08-24 16:25:58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0次浏览


据近日出版的《江苏统计年鉴2016》透露,2015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9.6平方米,南京以人均居住面积36.5平方米位列全省倒数第一,但这个平均数仍比2014年上涨了0.2平方米。与此相对应的是,南京商品房供应市场的改善性住宅也愈加受到买房人青睐。

人均居住面积36.5平方米

南京网友叹“被平均”

据《江苏统计年鉴2016》,住得最宽敞的泰州,人均居住面积达到48平方米,而南京以36.5平方米的人均居住面积垫底。统计还显示,2015年末江苏常住人口达到7976.3万人,全省共2617.8万户家庭,平均每户人数3.05人。如果按照三口之家计算,南京一家人的住宅均值为109.5平方米。

统计结果曝光后,有网友感叹:“又被平均了”“不好意思,拉低平均数了”。对此,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系副主任吴翔华说:“‘统计年鉴’所采集的样本涵盖农村住宅及城镇住宅,所以显得平均数挺高的,并不完全等同于南京市区的情况。但从全省的数据来看,越住越宽敞也是普遍存在的。”

如果说统计年鉴反映的是“住”的现状,住宅成交数据反映的就是“买”的情况。据网上房地产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今年住宅类商品房累计成交面积10370250平方米,累计成交套数93043套,平均每套约111.5平方米。这一数据与《江苏统计年鉴2016》大致吻合。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7月份住宅成交面积超过120平方米的比例达到40.29%,其中160平方米以上的成交比例达到17.86%,这两个数据在2015年分别为26.62%和11.88%,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改善性需求释放

三房以上户型更受青睐

对此,吴翔华分析认为:“首先,自去年取消‘9050’政策,加上降息降准、下调购房首付比例等一系列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的调控政策的推出,都在刺激改善性需求的释放,市民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更倾向于选择偏大户型。另外,随着南京旧城改造的不断推进,拆迁户也一定会去选择改善的大户型。”此外,两孩政策放开,也对家庭住房面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得改善性住房需求占比上升。

记者近日走访河西中部、河西南、城北等多个板块发现,改善性户型的供应量已堪当市场主力。河西海玥名都预计9月将公开实景样板房,而其项目最小户型为140平方米;北辰旭辉铂悦金陵预计9月加推96套,其中52套为14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

改善性需求的集中释放在二手房市场尤为明显。链家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孩政策的放开使得很多家庭结构发生变化,住房需求起码变为三居,甚至四居。这意味着全面两孩后,曾经房地产市场中的刚需主力户型——两居室将面临“让贤”,三居室或四居室成为刚需产品,五居室则成为改善性需求产品。

链家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售的19485套房源中,三房及三房以上占比46%,110平方米以上占比21.3%。“今年三居以上的客房量上升明显,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上客户的选择变化,三、四居更受欢迎。”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