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37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江苏营改增下月实施 全年将减税500亿

发布时间: 2016-04-13 11:16:27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房贷政策

162次浏览


昨天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暨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省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营改增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作出权威解读。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营改增试点方案,明确自2016年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改革实行行业范围和抵扣范围“双扩”。

营改增后,全年预计减税500亿

江苏省财政厅副巡视员沈益锋介绍说,这次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2015年,这些行业营业税收入完成 2442.82亿元,约占全省财政收入的30%。营业税改增值税后,对大多数企业来说,税负会有所减轻。这次改革涉及的4个行业,总共84.3万户纳税人,预计2016年全年将减税500亿元。

沈益锋介绍,截至今年2月份,江苏全省试点纳税人达到49.5万户,试点以来累积减税615.7亿元,其中试点行业减税260.6亿元,下游行业增加抵扣减税355.1亿元,减税面超96%。

据江苏省国税局总审计师张爱球介绍,江苏营改增从2012年10月至今,试点纳税人已由初期的11万户增加到49.5万户,增长350%。张爱球说,在这次营改增后,江苏国税服务的纳税人将达到331万户,预计明年这个数字将上升到400万,2020年将突破600万户。

二手房交易平移营业税政策

二手房交易营改增因涉及老百姓,所以备受社会关注。房地产行业相关的政策中,个人销售二手房平移营业税政策,购买2年以上的免税。据省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夏敏介绍,对老百姓来说,办税程序、办税资料和办税渠道都不变,原来的税收优惠也不变,可继续享受2年以上免税的优惠。

到底纳税人能减轻多少负担呢?省地税局营业税处处长谢燕铭现场给大家举了个例子,比如南京市民小张销售一套不满两年的房子,取得了100万的销售额。如果是按照营业税计税的话,纳税额是100×5%=5万元;而改成增值税以后,纳税额就是=100/(1+5%)×5%=4.76万元,这样算下来,营改增后纳税人可以少缴纳5万-4.76万=0.24万元。改增值税后,个人转让不动产的税负是略有下降的。

老百姓看病成本是否会增加?

在这次营改增的四大行业中,生活服务业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沈益锋介绍说,生活服务业方面,营业税税率原来是5%,现在增值税税率是6%,由于生活服务业涉及餐饮、教育、文化、娱乐、旅游等多个行业,其中教育、文化等企业是免征增值税的,税负基本保持平稳,另外,大部分生活服务业的从业人员都是小规模纳税人,这部分群体可以采用3%的征收率,减税效果将更加明显。

这次改革也把医疗服务纳入了营改增范围,是否会增加老百姓看病负担呢?夏敏解释说,政策规定营改增以后,医疗服务继续免税,包括各类医院、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妇幼保健所、养老院、社区服务中心等全部免税,老百姓不会因为营改增而增加求医看病的成本。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