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53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房价究竟降多少才买得起:房价是月收入的一半

发布时间: 2016-01-22 11:39:45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82次浏览


一提房子,大家最关心房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那么在去库存的过程中,开发商愿意降价吗?房价能否下降,下降多少百姓才能买的起房呢?

中央喊话房企降房价去库存

我国房地产行业近年来面临着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二、三线城市库存情况严重。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化解房地产库存是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五大任务之一,并明确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人民日报》喊话各大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库存压力大,开发商适当降价是最明智的选择。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房地产中介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商品住房总库存预计达到39.96亿平方米。其中现房库存,即现房待售面积约4.26亿平方米,去化周期23个月;期房库存,即在建待售面积35.7亿平方米,需要4.5年来消化,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越来越严重。

中指院在12月18日发布的《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趋势报告》指出,三四线城市是中国房地产高库存的“重灾区”,8成三四线城市供应大幅超前,消费后继乏力。报告称,三四线城市可售商品房的消化周期基本在20个月以上,而一般商品房的合理消化周期在12个月以内。以镇江为例,目前可售面积为340万平方米,可售商品住宅消化周期最高为24个月。从土地消化时间来看,三四线城市平均消化时间为5年,其中潍坊、鄂尔多斯、东营超过6年。

此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产品较为单一,同质化现象严重,项目竞争力下降。特别是很多城市新城区的项目由于没有完善的配套建设,购房人无法正常生活,进一步加剧了过剩压力。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