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68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高房价透支几十年购买力?楼市首次出现诡异现象

发布时间: 2018-03-24 00:00:00

来源: 常熟看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54次浏览


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今年的楼市首次发生了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没房买不起,有房卖不掉的尴尬局面。

首先说说没房买不起,现在没有房子的人要么就是自从房地产发展的那天就一直看跌的人,整天盼着楼市崩盘,却发现自己与房子渐行渐远,越来越买不起了,另一方面就是刚刚达到刚需年龄,却赶上了高房价,只能望房兴叹。调控非但没有帮助刚需,还引起了房贷收紧、利率上浮、限购等政策; 另外手里有一些资金处于观望状态的购房者也不敢轻易上车,房子历来讲究“买涨不买跌”,此轮调控力度强劲,时效长久,谁也不好说调控之后的楼市将变成怎样,所以不上车是明智的选择。

再说说有房卖不出,自调控之后,一线城市和因房产兴起的新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受到了严重影响,例如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已经连续6个月成交量下跌,同比下跌幅度达到70%,特别是今年的春节时期,二手房市场几乎无人问津,更别提成交了;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近日三四线城市高库存的呼声越来越高,因炒房而爆发的三四线城市去年为各大房企奉献了高销售量,碧桂园、恒大等千亿房企40%的业绩来自于三四线城市,随着今年调控“照顾”到位,炒房客想撤出已经来不及,限售政策的发布直接把这些市场锁住,并且周期最短也在2年以上。但是去年吃到甜头的房企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在这些城市囤地建房,所以今年库存量将会继续增加,新一轮的去库存战役即将打响。

很多人会说,造成这个局面的最大原因就是调控,但是还有一个因素我们不要忽视,那就是购房透支了老百姓的购买力,普通购房者买一套房最起码要还10年房贷,如果是在大城市买房有的人要还30年,也就是说要省吃俭用半辈子,哪还有多余的资金再用来投资房产呢?即使市场上有更便宜的房子也买不起,所以说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还会大概率进一步降温。

也该让这些被房子折腾过的人们专心的“攒”几年钱了,楼市稳定了,房价被限死了,想买房的也不用着急了。楼市有风险,购房须谨慎。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