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39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常熟市海虞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发布时间: 2017-12-05 00:00:00

来源: 常熟日报微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176次浏览


今年,

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

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海虞镇入选,

是常熟唯一获批镇。

除了全国特色小镇

海虞镇还有一堆荣誉称号:

全国重点镇

中国休闲服装名镇

中国苏作红木家具名镇

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

全国环境优美镇

国家级生态乡镇

国家卫生镇

全国首批试点示范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镇

全国小城镇综合发展水平1000强

……

11月21日,

新华日报、新华网等十多家媒体来到海虞镇,

体验此地的别样魅力。

住建部公布的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常熟海虞镇以“无忧小镇”主题入选

无忧小镇为什么“无忧”?

因为在这里——

发展无忧、生活无忧、环境无忧、人文无忧、活力无忧

为什么说无忧小镇有“五优”?

因为这里——

产业优、配套优、生态优、文化优、服务优

常熟海虞镇以成功创建中国特色小镇为契机,加快推进精致海虞城镇建设,围绕产业优、配套优、生态优、文化优、服务优这“五个优”,全力打好“江南无忧小镇”品牌,全方位展示发展无忧、生态无忧、产品无忧、文化无忧、生活无忧的江南现代水乡风韵。

1. 产业优

围绕“产业优”,海虞镇主动承接市级“3+5”特色产业发展体系,积极构建海虞“1+5”特色产业发展模式,规划建设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心、中国氟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智慧园区”综合指挥中心及封闭式管理项目、新材料产业园化工专业消防特勤站、苏虞生物医药产业园创新研发中心,进一步做优做强绿色智制产业、商贸物流产业和创意设计产业,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实现企业发展无忧,镇里的金蝙蝠红木家具厂、虞盛合作社、大金氟化工(中国)有限公司都是行业里的佼佼者。

2. 配套优

围绕“配套优”,海虞镇通过配套品质的居住、便捷的设施服务,依托中新•海虞花园城建设,加快推进丽都花园二期等城乡一体化示范小区建设工程,开展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王市集镇、周行集镇、福山集镇、集贸市场等地的综合整治。镇里还推进农村道路提档升级,对接新世纪大道北延、沪通铁路建设和通港路快速化改造等工程,完成小圩里路、郑家桥中心路等一批镇村道路建设,结合中心集镇潘家宅基整治,进行村庄功能置换与提升,引进特色民宿项目,建设精致小镇,实现人们生活无忧。

3. 生态优

围绕“生态优”,海虞镇通过不低于3A级的景观建设标准,全面实施环境卫生升级工程、水域环境整治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土壤污染防治工程和环境监管能力建设五大工程,着力打造优美水乡环境,实现环境无忧。


4. 文化优

围绕“文化优”,海虞镇传承地域优秀文化,彰显文化特色,规划建设铜官山生态观光园、殿山禅修文化园和铁店弄农耕文化园;结合海虞文化活动中心改造,建设文化长廊,新建红杉树书场,深化区域文化特色阵地建设;继续创播方言小品《元元翠翠拉家常》栏目,组织开展以全国志愿者服务品牌为原型的《海虞妈妈》大型沪剧展演,举办“东方故事台”邀请赛,深化文化品牌建设;继续开展“海虞妈妈”助学关爱志愿服务、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培育海福新城“金乡邻”志愿服务岗,深化海虞志愿者服务品牌建设,提升社会正能量;拓展“海虞-西藏卡孜文创基地”文化内涵,实现人文无忧。

5. 服务优

围绕“服务优”,海虞镇配套品质的商业、优质的教育资源、高标准的医疗服务和活力的体制机制,以建设海虞特色小镇客厅、游客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和养老设施,完善海虞花园城、王市、福山、周行板块等片区的基础设施,实现小镇活力无忧。

海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须亚军说,下阶段,海虞镇将围绕江南无忧小镇主题,大力实施特色小镇培育工作三年计划,加强规划引领,不断塑造小镇特色风貌,聚焦特色产业,引领产业的转型和创新,为把海虞镇建设成为产业特色鲜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叠加、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而不断探索。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