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31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买房为什么要买南北朝向的房子?

发布时间: 2017-11-17 17:14: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929次浏览


最近小编在看房子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现象:大多数的房子在朝向上都是南北朝向的,相信有购房意向的您也一定注意过这个事情。那么,什么大家在选房子的时候,都说是南北朝向是最好的呢?

一、我国的房子为什么多坐北朝南?

坐北朝南除了与古代建筑习惯有关,最重要的是跟人的居住环境有关。

1、日照影响

咱们国家位于北半球,且大部分领土都在北回归线以北,太阳在我们的南边,南向的房子可以直接接受太阳光的照射,采光自然比北向好。

另外,所有的房子都有有效照射的范围,对太阳角要求很高,如果是向东的窗户,夏天早晨的太阳正好完全垂直照射窗户,那个房间温度和烤箱差不多,朝西在晚上夕晒很严重。朝南的房子因为中午太阳射角高,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一般来说,一天内有效日照时间为上午九点至下午三点共六个。由于太阳射角的原因,如果建筑朝向向东转,每转15度,下午光照的有效时间就缩短半。

2、季风影响

北半球夏季季风来自太平洋,海上带来湿润凉爽的风,可降温;冬季季风来自北冰洋,寒冷刺骨,房屋背风可御寒。坐北朝南,冬暖夏凉。不论从采光还是房屋保温方面来说,坐北朝南都适合我国的地理环境和人民的居住习惯。

二、为什么说南北朝向是最好的?

在没有外界因素的干扰下,南北朝向的房,采光、通风等方面都比较有优势。

1、日照充足,杀菌除湿

刚才已经分析过,受我们国家地理位置的影响,南朝向的采光好,日照充足。一般情况下,接受充足的日照2-3个即可起到除湿杀菌的作用,大家居住在南向卧室里有利于身体健康。再说北朝向,北边房屋日照时间短或没有日照,夏季北屋凉爽舒适,适合降温避暑。

2、通风顺畅,冬暖夏凉

我国主要受南北向季风影响,一年四季中南北风多,南北朝向的房屋在通风上有优势。大家看房时可以感受下,南北朝向且通透的房子,室内空气流通好。空气流通好的房屋室内温度较空气流通不好的房屋低,夏季可散热,居住更舒适。冬季可将北边的窗户封住,房屋可保温。


三、其他朝向的房屋有哪些不足?

1、东南朝向:阳光充足,夏季较热,通风情况一般。

2、东朝向:早晨采光较好,通风比较差。

3、西南朝向:采光时间长,有西晒问题,通风情况一般。

4、北朝向:采光差,夏季凉爽,冬季较冷,由于长时间采光不足,皮肤敏感的小伙伴甚买。

5、西朝向:西晒严重,通风较差。

南北通透的好处很多,但也不是所有南北朝向的房子都很好。大家选房的时候,还要注意户型的进深、面宽,动线是否合理等问题。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