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50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张家港限售了常熟还远吗?常熟限售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7-08-30 15:42:58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1985次浏览


自8月27日起,张家港宣布实施限售政策,未满2年的商品住房、二手房均不得交易!

网页截图

而早在今年的4月8日,常州发布新政成为了江苏省首个对限售进行规定的城市。

而如今,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扬州、常州、长乐、东莞、西安、济南、郑州、高碑店、芜湖、开封、南京、无锡、长沙、嘉兴、承德、保定、北京(保定、北京等均为有部分限制)等近40个城市启动了楼市限售政策。

我们来看一下江苏大部分城市的调控政策:

江苏限售政策主要针对的还是新购买的商品房,限售时间一般在2年或者3年,而保定出让一地块要求限售期更是长达10年之久。

限售政策已经成为了楼市新一轮调控措施的新亮点,可以预见在未来也将成为一个流行的趋势。

那么为什么要限售呢?

限售主要还是为了抑制一些投资客的投机行为,在很大程度上断绝了炒房热的形成。刚刚买到新房的人在一段时间内不能出售给他人,房子的流通也就受到了限制,房子也无法在短期内变现成功,这对那些想要炒房的人来说,无疑是不利的。

而对于那些想要长期投资的人来说,虽然短期的限售政策影响不是特别大,但是限售政策也拉长了整个投资必需的周期,对一些犹豫不决的投资客来讲也有一定影响。

这样一来,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也获得了一定程度的保障,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方针。

那么常熟未来是否会限售呢?

施行限售政策的城市普遍都有一个共同点,相对来说这些城市的新房库存量并不是很高,而增加供应量又需要一定的周期,所以施行限售政策也可以用来调节供求平衡。

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以常熟目前的库存量来说是比较符合上面说的情况的,而增加供应量所需要的周期长短以及近期投资客是否造成炒房热的现象或许才是常熟限售政策出台与否的关键。

如果常熟出台限售政策会造成哪些影响呢?

1.假若常熟的限售年限为2年,那么取得产证未满2年的部分投资客或将被套牢。

2.尚未出手的投资客将继续观望,这样一来就拉长了整个投资周期,投资客的数量也会相应减少,炒房热更加难以形成。

3.未满2年不得转让,这样一来二手房供应也会减少,而不被限制的房源会更受关注。

4.若限售政策出台时,常熟的库存仍相对较少,去化速度处于较快的情况下,短期内房价或有略微波动但总体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

今年的限售政策基本上没有一个城市写明了何时取消限售,这也让许多人对楼市望而却步。但是很多聪明人都知道,像这样的调控政策根本不可能长时间维持下去,他们更期待未来相对自由的市场化调控。这些人现在可能都在作壁上观,等待楼市解禁的那一天。

把限售看成当前过渡性的短期调控政策,的确保障了许多刚需性人群的买房需求,也快速稳住了上涨的房价。但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任重而道远,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才是有效解决市场问题的金钥匙。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