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73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2017年常熟买不买房?看看地产大佬怎么说中国楼市

发布时间: 2017-01-18 16:46:3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68次浏览


“首富都不玩房地产了”。这句话说的是万达召开的年会,也代表了部分正在转型的地产企业。

万科的王石在力争做城市配套服务商。融创的孙宏斌,则在豪赌乐视,参与了乐视的视频、超级电视和手机等业务,还有SOHO中国的潘石屹,他也在用脚投票。

于是问题来了,对于我们这些“升斗小民”来说,2017年乃至以后一段时间,我们该买房吗?我们该怎么看待之后一段时间的楼市?不妨,我们看看那些地产大佬是怎么做怎么说的。

王健林

先从万达年会说起。万达年会时,王健林做重要讲话,他表示,等万达城全部开发完以后,万达商业就逐渐从地产开发这个行业退出,万达商业不再是地产企业。

而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他表示:

3、4线城市房子卖不动 非核心城市两年后无须调控

除了热点城市之外,其他城市两年之后就没有必要进行调控。现有的土地供应量和存量房,已经导致了很多地方的项目都卖不动,再加上政府卖地,土地和房地产供应进一步放大,这两个因素导致了市场供过于求,最多只要两年就不需要调控了。

刚需继续支撑一线城市房价

绝大部分只要是有限购的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基本上还是刚性需求在支撑。以北京为例,一年1/7的人买房就是10万套,而这个数字大约就相当于北京一年的供应总量,更何况北京去年购房者中95%是首次购房。刚性需求也是房价难降的主要原因。

李嘉诚

“超人”见好就收 开始抛售内地房地产

连续15年坐在华人首富交椅的李嘉诚先生将北京、上海等地的物业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内都卖卖卖了,到后面他旗下的公司在内地的物业只有21个足球场大小了。有媒体认为:这次抛售行为主要是对商业地产的担忧,这几年国内商业地产投资过度狂热,非专业公司很难快速收回成本,一旦定位不准策划有误就会陷入困境。而李嘉诚是在行业饱和之前提前离场,至少能卖个好价。

然而,他表示他没有看空内地经济。用李嘉诚的原话来说:“大陆长期来看都是好的,人家只能够看到国企或者是民间的负债,但他们另外要看的是中国的出口是那么的多。”

宗庆后

中国房产泡沫已形成 不能再造房子了

“推进城市化建设,不开发房产业也不现实……”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上,湖南省浙江商会会长徐文忠还没有说完,便遭到宗庆后的反对:“中国不能再建房子了!”

对于城镇化过程中的“造房子”现象,宗庆后直言“不能再造房子了!实际上,最近几年来,全国范围内不少城市已经出现了因为楼市投资过热,房产供大于求而带来的楼市风险,没有产业支撑,没有人流物流集聚的房地产开发,就像在沙地上盖楼,盖得越多越高,未来的风险就越大。

前中国首富宗庆后,虽然不做房地产生意,但对上涨的房价也看不过去了。在去年的两会上他就表示,房地产刚开始卖贵一点,卖给有钱人,国家回笼了资金,这是合理的。但是现在到了以刚性需求为主的阶段,房价还这么高,就需要注意了。


看完了几位地产大佬对楼市的意见,那么对于买房人来说,又该怎么办呢?

如果你是刚需,无论是生活在大城市,还是中小城市,2017年都是可以买房子的时候。刚需不要赌房价下降,这个很难,因为中国城镇化仍然远远没有完成,而人民币发钞速度仍然相当于GDP增长速度的1.7倍。

如果你是改善型需求,2017年年中或者三季度,也将出现比较好的介入时机。尤其是近期出台过限购、限贷政策的城市,最好别等2018年再买。否则,你可能会后悔。

如果你是一个高杠杆的炒房者,那么我奉劝你最好把主要投资放在其他领域,房价一年翻倍这种事情,只在2015年的深圳和2016年的少数几个城市上演过,以后很难再出现了。房地产未来只能长线投资,想短炒可能会非常失望。

当然,以上的内容更多的是作为一种参考。每个地区的楼市情况都有不同,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买房见解,有自己的选择。无论处于什么阶段,买房一定要对自己的心思,更要符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只要脚踏实地,不存投机心理,相信一定能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