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67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年底苏州房屋租赁市场变淡 房地产中介很无奈

发布时间: 2016-12-23 16:25:13

来源: 南京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433次浏览


每到年底,就会有很多中介感叹租房生意难做。最近,朋友圈里就流传着一个中介无奈的感慨:现在房子都租不出去,一到年底就这样,再这样下去都要吃土了,现在中介不好当啊。

在这条朋友圈下,也有一些同行表达了同样的无奈。

有人说,现在隔壁已经关了好几家了,冷冷清清每个月拿底薪,年底不敢回家了。

那么情况真的是这样吗?家住新区的费女士告诉记者,她将房子放在网上出租快两个月了,但咨询者寥寥,和今年上半年的行情大不相同。

费女士说,以前可以租3500,现在3000都不那么好租。

为了把房子租出去,不少房东也是用尽了方法,缩短周期,重新装修,降低租金,但行情依然不减起色。而在湖东一家中介门口,记者发现,店外张贴的租房信息不多,有些还被放在不显眼的位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年底,都是租房的淡季。

房产中介赵吉星说,租房成交量比前两个月是下降了一些,租的话,整套两房八九十个平米,在3500到4000,合租的话一个人分摊1000多到2000块钱。

虽然成交量下降,但租房价格却依然比较稳定。

房产中介赵吉星说,因为租房大多数人需求,包括供应量比较平衡,房源各方面不是很紧缺、紧俏,客源也相对来说比较稳定。

苏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黄建洪告诉记者,有许多的外来务工人员,他到春节的时候会返乡,这样势必会形成很大的外流,但是在春节之后会有回流。

专家分析,除了年底时人口的正常外流外,本地产业的转型升级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逐步迁出苏州,租房需求量也逐渐减少。

劳务公司工作人员说,主要现在很多企业订单比较少,有些企业也外迁了,需求量也少一点。

专家表示,保持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最终还是要依靠稳定的供求关系和科学的管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