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80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购房新手:在常熟买房需要准备哪些费用?

发布时间: 2016-12-15 17:21: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951次浏览


一套房总价200万,所以我们只需要准备30%的首付款60万?别太天真了,买房所需要准备的费用,往往会比我们想象中多得多。

第一项费用:首付款

①首套房

如果是新房首套房,那么只需要准备30%的首付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是二手房首套可能首付更高:评估价*30%,一般情况下银行评估价会低于合同价,因此剩余房款要在首付里补足。

②二套房

如果第一套住宅贷款未还清,再购房属于第二套住宅,首付30%。

第二项:税费

①如果是新房首套房,只需要准备契税,90平(含)以下按1%征收;首套面积在90平以上,按1.5%征收。

②如果是新房二套房,90平(含)以下契税按1%征收,90平以上契税按2%征收。

③如果是二手房,需要准备契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一般都是由买家承担:增值税、个税看卖家,

2016年“营改增”之后,规定卖家持有住房如不满2年,需要缴纳住房总价5%增值税。

卖家如果持有住房不满5年,或不是卖家唯一住房,过户住房需要缴纳个税1%。

契税是看买家,

买家如首套房买入,90平及以下契税1%,90平以上1.5%。买家如二套房买入90平以下契税1.5%,90平以上2%契税。

第三项:公共维修基金

新房需要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各地征收标准不一,常熟按照每平米120元收取。(二手房卖家也会将这部分钱转移到买家身上)

第四项:前期物业费

如果是购买新房,根据开发商或物业公司规定,一般都会要求一次性缴纳半年至一年的物业费。以90平的房子为例,物业费为1.7元/㎡/月的话,一年需要交1836元。

第五项:装修费

装修也是一笔不小的投入,在常熟一套90平的房子,中等装修基本都要10万元左右。如果是期房,可以有缓冲时间。但如果是新房现房,这部分钱也是要准备的。另外,二手房也是需要置办家具或者重新装修的,这个看个人。

第六项:其他

还得准备一些备用金,以防银行贷款申请不了或者额度不足,或者开发商、房东的其他费用。最后,购买二手房的中介费,买家也是要出的。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