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71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合租房签署一份租房合同 应明确各自租金及相关费用

发布时间: 2016-12-01 16:43:34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70次浏览


近日,市民吕女士向栖霞地税局求助,表示自己和朋友合租了位于迈皋桥附近某小区的两居室,约定房租每月共2000元,两人各负担1000元,租房产生的税费由合租人承担。可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时候,为了图省事,没有分别与房东签订合同,而仅仅签署了一份合同,在这份合同上,也没有明确两人的租金分摊金额。如今,开具房屋租赁发票后,却发现多缴税了,到底怎么回事?

前几天,吕女士与房东到开票点开具房屋租赁发票时,就出示了这份合同,但并未说明两人分摊房租的事,结果按照一人房租2000元的标准开具发票,并计算缴纳增值税、房产税等税款,造成了多缴纳税款的结果。随后,吕女士求助栖霞地税,地税工作人员调查核实了吕女士反映的情况,立即与开票点进行了沟通,同意由吕女士与房东带上约定合租二人分摊租金的补充合同,到开票点重新开具以每人1000元租金为标准的新的房屋租赁发票。吕女士及时拿到了新发票,并且收到了多缴的退税,终于松了一口气。

税务部门提醒房屋合租人: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可以分别与房东签订各自承担租金的合同,如果合租人与房东统一签署一份合同时,应在合同上明确各人应分摊的租金份额,以免产生歧义,承担不必要的税费损失。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