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58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房产抵押程序复杂 公证员热心解答疑惑

发布时间: 2016-11-29 16:40:29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11次浏览


张先生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老板,最近签下一个大合同,他却高兴不起来——投入生产需要向银行贷款,但是张先生的房产抵押出了一些问题,迟迟办不下来。

张先生走进石城公证处求助。他说,自己有可抵押的房产,房产证上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名字。但银行认为,房子属于他和妻子的共同财产,要求他的妻子也在抵押合同上签字。

“妻子身在国外,短时间无法回国。没有办法签这个字。”张先生很着急,“公司的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款项到位了。”

在仔细了解情况后,公证员柴东明发现,张先生和妻子小刘2008年离过婚,离婚协议约定这套拟抵押的房产归张先生个人所有,并将房产证变更到了张先生一人名下。

虽然去年年初张先生与前妻复婚,但他们并没有对这套房产的权属进行变更。柴东明表示,这套房是张先生第二次婚姻的婚前个人财产,属于张先生个人所有,抵押合同不需张先生的妻子小刘签字。

公证员及时向银行方出具法律意见书,告知经查核的事实,给出法律建议。很快,银行就与张先生签订了借贷合同。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