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92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南京溧水区两家房地产中介被查 将追究刑事责任

发布时间: 2016-11-28 16:04:00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1次浏览


对中介炒房号的打击行动正在升级。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11月27日傍晚通报称:溧水区2家中介因炒房号被房产部门调查,目前2家中介被无限期停止网签,涉事中介人员涉嫌诈骗已被移交公安部门,一经查实将追究刑事责任。

在南京采取限购政策后,并不在限购范围内的溧水区楼市继续升温,市场上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场面。

11月17日,溧水的热门楼盘万科城领取预售许可证,次日以公开摇号的方式销售。就在17日领证当天,溧水两家房产中介以6万元一个号的价格,公然叫卖起房号来。这一行径被媒体取证并提供给溧水区房产局。

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25条第1款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者与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串通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同时根据第34条内容,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价格主管部门按照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进行处罚。溧水区经查,涉嫌炒卖房号的2家中介公司并非该项目的代理机构,也没有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手续。

按照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的要求,溧水区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采取了严肃处理措施,加强中介企业监管,溧水区房产局已结合中介市场检查,对涉案的2家中介机构下发限期办理房产经纪机构备案的整改通知,要求立即整改,并无限期停止办理网签手续。涉事的中介人员涉嫌诈骗,移交公安部门查处,一经查实,将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溧水区立即约谈开发商,要求企业自查自纠,同时对项目代理公司南京新润城置业有限公司、世联兴业房地产投资咨询公司重申管理规定,严禁炒卖房号。如企业员工参与炒卖房号,一经查实,一律做开除处理,涉嫌违法的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溧水区房产局对涉事的2家中介公司的违规行为全区通报,列入黑名单。

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表示,下一步将对这2家中介的违规行为全市通报,并跟踪督办,对涉嫌炒卖房号的企业,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手软。同时,南京将根据11月25日住建部关于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持续整顿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开展南京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建设规范有序的中介队伍,营造清朗、干净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