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63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江北房价回调可能性小 开发商对此很淡定

发布时间: 2016-11-22 15:32:01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3次浏览


要说最近南京楼市哪个板块的利好最多,江北当仁不让。不过,利好劲吹的暖风,却撞上楼市降温的冷风,调控之下,江北也没能独善其身。有数据显示,调控以来,江北楼盘开盘平均销量是五成。那么,已经降下温来的江北楼市,房价回调会有多大的可能呢?

江北利好太多,一波接一波

用“利好频传”来描述南京的江北楼市,再贴切不过。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最近一个月,江北的利好消息一波接一波。

就定位而言,江北新区已经被定位为全市发展新的增长极,成为继河西之后新的发展龙头。

交通方面,地铁4号线二期、11号线和S8南延线确定将开工;多条过江通道的前期工作明年全面启动,其中和燕路过江通道将率先开工;江北新区核心区的路网继续在完善,七里河片区要新建17条道路,地下综合管廊二期工程续建。

配套方面,一中江北分校扩容到72个班,一中高中部将在江北新区打造寄宿制高中;地下空间一期、城市馆等项目将开工;南医大四附院已经开工,江北新增一座三甲医院。

另外,今年底前首期20亿元的江北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基金将设立;2018年2月前,新区将重点打造四大服贸集聚区,探索设立“网上自由贸易区”,还将创造条件申报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

“最近一段时间的利好,不但数量多,而且频率也很密集。”江北一家开发商营销人士表示,从这个角度看,江北确实是让其他板块羡慕的。

然而“买房跟着规划走”的道理,却好像突然失灵了。

站在规划利好风口的江北板块,近期的卖房量却不复之前的动辄“日 光”。

利好多了,卖房量却下来了

据有关机构统计,9月底到10月初的楼市调控新政后,江北共计8家楼盘开盘并加推2716套住宅新房源。到11月20日中午,共认购447套,成交1126套,去化仅五成左右。其中,有一家楼盘11月4日领到了280套房的销许,网上房地产显示,到目前认购加上成交只有15套。

这与南京其他多个楼市板块的表现比较接近。记者发现,除了河西中部、南部的新房因为限价,依然一房难求之外,不少板块开盘表现已经明显不如以前。溧水、南京南站地区的楼盘表现相对坚挺,而燕子矶新城、青龙地铁小镇、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等板块,都出现了幅度较大的降温现象。

“之前每次出来一个规划利好,买房人就要亢奋一下,接着开发商就能涨价。现在规划利好一个接一个出,房价反而不涨了。”有江北的开发商笑称,江北的房价是在“还债”。

他表示,自从去年7月份江北新区获批,江北很多楼盘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价格已经翻倍,“实际上,在江北新区获批后这一年多,实质性的利好还没有正式提上日程。江北的房价透支得太快,也确实需要停下来等一等建设进度了。”

大多数开发商对此都很淡定

面对已经降温的市场,江北的房价会回调吗?

“现在的房价,总体上没有回调的空间。”某国内一线开发商南京公司营销负责人称,他们在江北的项目不久将要开盘,想买的人依然比房子多,这种情况下价格不会回调。他表示,目前,江北的楼盘也有比较明显的分化,个别位置不佳、品牌支撑不强的楼盘可能后市会有降价促销的动作,但总体而言大多数开发商都很淡定。

一大批高价地,也是买房人敢于入市的重要原因。雨山路、高新区、桥北、江浦……目前江北的每一个细分区域,都有地价单价在2万元左右的土地。上周刚刚成交的G68、G69地块,地价也在2万元/平方米上下。这与目前1.6万~3万元/平方米的江北房价,形成了反差。

江北一家开发商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他们对江北其他楼盘的监控,在上周四土地拍卖之后,融创臻园、正荣润江城等楼盘都卖掉了超过20套房子。

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人士分析认为,如果说河西板块现在可以评为“A”的话,那么江北板块可以与鼓楼滨江、南京南站一起评为“B+”。

除了规划利好之外,江北还因为相对不算很高的房价,承接了部分主城被挤压出来的买房人。

而随着过江交通的逐步改善,承接力量还会增强,这无疑对板块构成了比较强的支撑。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