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20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南京住宅用地出让达298公顷 超去年全年出让规模

发布时间: 2016-11-18 15:30:25

来源: 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4次浏览


截至昨日土拍结束,今年前11个月南京除高淳溧水外已出让70幅经营性地块,其中住宅用地出让51幅,规模已达到298公顷,超过去年全年的出让规模。而伴随土地持续出让,江宁江北未来将至少新增百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住宅地块的出让规模已占到整体的8成以上。加上此前已预公告但未出让地块,南京楼市目前可供出让的住宅用地,潜在规模已超过270公顷。

今年8大板块住宅用地出让已达298公顷

昨日,限购限贷下的首场土地网拍正式开拍,来自江宁江北的9幅地块公开出让。其中包含6幅住宅性质用地,最终江宁G67地块、G70地块、G71地块成功出让,江北的G68、G69以及江宁禄口G72三幅地块,因为超过最高限价,将通过摇号产生最终买家。

记者统计发现,加上即将摇号出让的地块,本次土拍结束后,今年前11个月南京的土地拍卖已累计出让70幅经营性地块,累计出让面积达到344公顷,其中住宅用地累计成交51幅,累计出让面积已达到298公顷,已超过去年宅地出让258公顷的规模。

统计显示,2012年出让的75幅地块中,住宅地块占到48幅,出让面积284.4公顷,占比72%;2013年出让的88幅地块中,住宅地块占到50幅,出让面积351.93公顷,占比81%;2014年出让的103幅地块中,住宅地块占53幅,出让面积448.72公顷,占比73%;2015年出让的62幅地块中,住宅地块占到39幅,出让面积258.98公顷,占比71%。而今年70幅出让地块中住宅用地占到51幅,出让规模也已占到87%。

江宁江北宅地成交最多

记者统计发现,迄今为止今年前11个月成交的51幅住宅地块中,江宁占17幅为最多,其次江北占14幅,河西占到5幅,仙林、城北、城南各占4幅,城东占3幅。

而从面积来看,江宁迄今为止已成交94公顷住宅用地,成为住宅地块成交规模最大的板块,其次江北也成交71公顷,仙林成交34公顷,城东成交23公顷,河西成交21公顷。如果按照各地块的容积率计算,江宁未来至少可新增大约180万平方米住宅,江北未来也可新增130万平方米住宅,仙林、城东、河西板块未来新增的潜在住宅供应也达到50万-60万平方米。

后期还有245公顷宅地可供出让

在本次拍卖之前,上个周末国土局已经挂出今年第4次网拍公告,新推出的8幅地块出让规模57.15公顷,其中住宅用地32.64公顷。如此一来,年底前两个月,南京至少将增加土地供应规模约90.68公顷。其中住宅供地增加约55.22公顷。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南京国土部门已预公告7批次地块,去掉其中已公告出让的地块,剩余还有26幅地块尚未出让,潜在供应规模达到167.18公顷,再加上去年已预公告但未出让地块,南京楼市目前可供出让的地块保守估计还有38幅,潜在供应规模达到289.13公顷,其中住宅性质用地31幅,潜在供应规模达到245.27公顷。

业内专家表示,昨日土拍的6幅宅地,半数没有突破最高限价,土地市场热度已经在降温,不过在降温的同时也显现分化,其中江宁东山G70地块虽然没有突破最高限价,23883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格已经是区域最高。而桥北G68和高新区G69两幅江北地块此次全部达到最高限价,G68地块23083元/平方米的楼面价也已创下江北区域最高。预计随着后期土地供应的逐步加大,土地市场区域分化的态势也将和楼市一样越发明显。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