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65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贷款买房需要提前做好哪些规划?

发布时间: 2016-11-03 13:20:50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56次浏览


贷款买房后,对于购房家庭来说,就不得不承受来自银行的压力。每个月的月供会让让大家的生活压力更大。因此,在购房前,关于还贷问题就必须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月供与收入的比例问题

首先,贷款并不是想借多少就借多少。银行对于贷款人也是有一定的考核的,为了控制还款的风险,要求借款人的月供不能超过其月收入的50%。

而对于购房者来说,过高的还贷压力也会让生活质量大打折扣,一般来说,30%就是房贷月供的舒适线。

不同人群选择不同

除了上述的客观原因外,还需要考虑到借贷人的自身情况,不同的生活境遇在贷款的选择上也有所区别。

比如单身购房者,来自家庭的压力下,上升空间大,未来的经济收入肯定是不断上涨,可以适当将月供的收入比定高一点,随着时间还贷的压力肯定是越来越小。

但是对于已经成家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本身的开销就已经很大了,孩子的生活、教育开支以及家庭日常生活这些开支就会消耗掉收入的一大部分。所以在选择贷款时就要注意到这些问题。

关于贷款需要注意三个方面

1、学会提前做好规划

贷款买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头脑一热就拍板。要学会理性思考,多方考量后再做决定。

2、提前算清买房的总开支

弄清楚买房需要花费的各项支出,包括房款、税费、装修、家电家具等等方面都要计算到,做到心里有数。

3、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还贷方式

还贷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等额本金,一是等额本息;前者前期的压力特别大,后期压力逐渐变小;后者则是比较稳定,每个月固定的月供支出,但是总的还款利息要高于前者。购房者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

也许你还没有做好买房的准备,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提前了解贷款的知识却是很有必要的。

相关推荐:常熟二手房  常熟房产网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