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207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房贷猛增导致贷款和社融超预期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5:15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75次浏览


央行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我国8月新增贷款9487亿元,预期为7218.8亿元,前值4636亿元;M2同比增11.4%,前值10.2%。1-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7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10万亿元。8月份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00亿元。

方正证券认为,贷款和社融高于预期,主要与政府支出加快、PPP发力和房贷高增有关,企业扩张意愿仍低。

方正证券指出,贷款主要靠房地产销售和非银金融机构贷款带动,社融亦主要靠未贴现银行承兑票据和外汇贷款带动,企业贷款及发债仍然较弱,但地方政府债快速增加值得关注,表明积极财政政策的扩张及PPP的快速落地。财政支出的加快和居民买房也使得财政存款和居民存款向企业存款明显集中。维持经济L型、政策取向财政积极货币中性判断。

新增贷款主要靠房地产销售和非银金融机构贷款带动,企业贷款仍然疲软。8月份新增贷款略高于预期,且贷款余额增速8月为13%,比7月的12.9%略有回升,但仍明显低于今年二季度14.3%-14.4%的水平。8月房地产销售仍然带动中长期居民贷款增加较快(6755亿),并且对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8月增加1463亿元,为去年7月股灾救市以来的新高,可能与证金在外围风险增加的情况下维稳股市的力度增大有关。

除却房贷和非银金融机构贷款之外,企业贷款仍然疲软,短期及中长期企业贷款分别净减少1172亿元和80亿元,显示出企业扩张意愿仍然较弱。

方正证券认为,除了贷款外,社融高于预期主要来自于未贴现银行承兑票据和外汇贷款两项。央行发布224号文,电票直贴可不用提供资料,部分银行已开始试行,因电票的快速发展,未贴现票据8月下降规模为377亿元,比今年以来3200亿元的月均下降规模明显收缩。外币贷款也由负转正,8月新增70亿元,是一年以来的新高。企业债券8月发行3306亿元,新增规模虽高于前两个月,但这个改善基本可用季节性来解释,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地方政府债的快速增加值得关注,印证了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推行及PPP的快速发展。8月地方政府债增加7723亿元。

此外,财政支出加快和居民买房使企业存款明显增加。各项存款余额8 月增速为10.8%,比7月大幅加快1.3%,表现比较突出的是企业存款和非银金融机构存款部分。企业存款除了财政积极投放外,居民买房也促使居民存款向企业存款进一步转移,而非银金融机构存款可能跟非银金融机构贷款明显增加有关。小编 高改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