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87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户籍新政对楼市影响不大 购房算在积分落户政策内

发布时间: 2016-08-31 17:44:02

来源: 城市早8点

分类: 行业动态

150次浏览


最近,自从苏州新的户籍政策出台以来,朋友圈又被中介刷屏了,强调了购房落户时间的紧张,字里行间充满了紧迫感。“真的有那么大的影响嘛,被中介说的感觉现在不买房,我们想要成为新苏州人以后买房就不能落户的样子。”

要做“新苏州人”不用盲目跟风哦

购房还是算在积分落户政策内的

“新苏州人最后的购房落户机会,只剩一套的刚需小户型,不要再观望了!”最近,有读者反映,自从苏州新的户籍政策出台以来,朋友圈又被中介刷屏了,强调了购房落户时间的紧张,字里行间充满了紧迫感。“真的有那么大的影响嘛,被中介说的感觉现在不买房,我们想要成为新苏州人以后买房就不能落户的样子。”已经在苏州工作了三年的小吴老家在东北,想再经过两年左右的时间在苏州买房成为新苏州人,最近跑了几家中介想了解下二手房行情,就被一些中介的恐慌信息给“惊”到了。

事实上户籍新政对楼市影响并不大

那么真实的市场的确如中介说的那么紧张么?记者走访了苏州的部分重点在售新房项目和热门二手房,发现户籍新政对于楼市的影响并非传说中的那么大。吴中区某在售项目负责人表示,“户籍新政对于苏州新房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现在购买新房的非本地购房者也不会仅仅因为要落户才买房,交通、配套和户型设计考虑的更多一些。”

链家东环路店资深经纪人表示,目前,苏州新房市场上基本上都是期房在售,购买新房,一到两年才会交房,交房一年之内拿到房产证,这样一来对于部分购房主要考虑孩子上学房的新苏州人购房者有一定的影响。“最近并没有出现小户型成交量有大的增长,但是确实有购买房的客户本来还在观望,新政出来后就下单了,不过是个别案例,受影响的购房者不多。”另外一位我爱我家的经纪人表示。

不排除中介公司炒作引发恐慌

据了解,新的户籍政策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原来的购房入户将纳入积分管理,购房成为一个积分项。目前属于过渡期,今年12月31日前取得房产证的新苏州人,依旧可以购房入户。而根据新规定,在2016年12月31日之后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不再按照“购买成套商品住宅75平方米以上”的方式落户,可以通过积分入户的方式落户。

中国指数院研究院苏州分院资深分析师马荣霞表示,户籍新政并不会引起年底前的大规模购房潮,一方面是苏州楼市目前处于低迷期,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浓郁,不会受此政策有太多影响。另一方面,购房还是算落户积分的,因此该政策也不会引起购房者太多恐慌。“非苏州籍的购房者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最近的二手房市场略有降温,不排除中介拿这个政策做文章的可能。”马荣霞分析。

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苏州科技学院教授盛承懋教授也表示,新政策的出台不排除部分房东会根据市场进行一定程度的价格调整。但是他也建议,目前苏州房地产市场整体比较平稳和理性,二手房价格应该以市场实际供需为依据合理报价,刻意的哄抬房价反而会危害整个二手房市场的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