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95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今年租金涨幅超两成 小心廉价“学租房”有诈

发布时间: 2016-08-31 17:40:57

来源: 城市早8点

分类: 行业动态

48次浏览


临近开学,学校周边的“学租房”市场正迎来一小波需求高峰,加上如今租房渠道多样化,因此更易鱼龙混杂。小陈是一名准大四学生,为方便复习考研,打算在学校附近租房,却不慎上了骗子的当。

打“急租”幌子低价揽客

小陈因为打算读研,这个暑假都是泡在图书馆度过的。眼看着快开学了,室友们都将搬回宿舍,为了安心备考,就想在学校附近租间房子。

8月中旬,小陈便开始留意学校附近的租房信息。小陈告诉记者,上周六她在58同城上看到一则招租信息——急租:相门新村两室一厅带装修,1400元租金一个月,比周围同样的房源便宜了六七百块钱。她随后联系房东看房,对方表示人在上海,得等到9月初才能回来,然而对方又说明,陈同学可以考虑先交部分定金,以免白白等候。“与对方的通话中,他都是以建议的口吻,没有表现得很急迫要求定金,为了想尽快解决住房问题,于是就微信上转了500元的押金。”陈同学说,第二天微信联系对方时发现已被拉黑,而且手机关机。意识到被骗,她立即报了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今年租房市场行情走俏

记者走访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今年的租房市场行情走俏,租金价格稳中有升,尤其是6-8月份,房源供不应求。

据十全街某连锁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刘小姐介绍,粗略估算,房源数量相比去年增加了一成左右,而租金涨幅超过20%,1月至今租房情况稳定,不存在淡季之说。“以十全街附近为例,由于地段关系,租房需求量大,目前一室一厅普装房租金在1800-2000元,中等装修的两室一厅正常租金在3000元左右,近期同比涨幅近30%。”刘小姐说。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