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88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中国现“资产荒” 别墅成资产投资主战场

发布时间: 2016-08-30 16:03:53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65次浏览


据新华网报道,2016年是中国经济调整最困难的一年。经济下行,造成资金无处投资;央行货币超发,进一步带来通货膨胀;不良资产率上升,优质资产出现短缺。按照流行词的说法,即 “资产荒”。在此之下情况下,别墅凭借强劲的市场增值力与抗跌性成为民众投资增值的首选。

中国历史先后历经三次比较重要的“荒”。第一次是上世纪50年代末,3年自然灾害造成“粮荒”;第二次在改革开放后,中国电力出现了供给缺口,演变成“电荒”;进入2013年开始,央行收紧货币而引发了资金面趋紧,形成第三次的“钱荒”。到了2016年,中国市场经济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巨量资金找不到合适的投资品,即我们所说的“资产荒”。

“资产荒”主要源自三大原因,一是资产回报率下降,所有投资的回报都是微利甚至无利,造成资金无处投;二是2014-2016年货币超发;三是利率市场化和金融创新,全都流向互联网为代表的虚拟经济领域,资金在通过加大风险容忍度来换取高收益,从而产生大量资产泡沫,造成实体领域投资下滑。

面对市场到来的“资金荒”,对广大投资者而言,带来人民币贬值与预期中的通货膨胀,

钱变得越来越不值钱,寻找保值的产品成为最迫切的需求。而别墅作为不动产,因长线投资稳定性,实现财富保值,且拥有高效收益成为民众投资的主战场。以北京为例,去年1月,别墅与普通住宅成交均价差8397元/平方米,到了今年,均价差距则达到了23578元,差价涨幅15.95%,这样的价格差还将越拉越大,其成长性远非其它产品可比。买房人通过持有别墅获得财富的升值,越是持有一二线等投资嗅觉敏锐的城市越是如此,这也造就了包括北、上、广等都市别墅市场的火热。

国际私宅研究部主管贝利曾对媒体表示,别墅市场在全球经济市场中同样拥有非常强劲的财富生命力,比如美国比佛利山庄、澳洲的noosa湾区…..这些优质豪宅几乎保持每年15%左右的增幅,即便在近几年经济波动中也从无停顿,是“最抗跌”的产品。“我们相信长期来说,豪宅市场仍然是值得投资的。像巴西、中国等发展中市场,是所有投资者都应该注意的市场,这些国家最近出现的价格暴涨,主要也是因为许多城市都缺少优质豪宅供应。而那些具备地段、设计、自然元素的优质豪宅,将会不断升值,房地产市场越是发展迅速,价值就越大。”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