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52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营改增”推行四个月 有企业减税约900万

发布时间: 2016-08-25 14:28:55

来源: 劳动报

分类: 业界访谈

59次浏览


国家全面推开“营改增”至今已有近四个月时间。这段时间来,企业的税负是否有所降低?行业开票是否比以前更加规范?曾经闹出涨价的企业如今定价如何?

开一张增值税发票难不难?

少数酒店仍无法现场开票,部分酒店无法开专用票

记者昨天走访沪上多家酒店后发现,仍有部分酒店无法现场开具增值税发票。记者在国定路上的一家私营酒店看到,该酒店目前只能开出增值税的普通发票。“如果要开专用发票,当场开不出,要到税务局里去开,因为目前税务局给我们的只有普通票。”工作人员这样说道。随后,记者从五角场凯悦酒店了解到,酒店同样无法现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大概需要10天左右,再邮寄给客户。

“一般而言,只要企业主动申请,就能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此外,市税务局相关人士指出,目前的政策规定,应税服务的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纳税人为营改增小规模纳税人,对于这部分小规模纳税人,只能到税务部门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由于房费可以用于进项抵扣,所以对于大酒店而言,开增票的需求不断增加,目前绝大部分酒店均能现场开出增票。”

记者从静安香格里拉了解到,酒店可现场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过只有房费可以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酒店存在多种经营行为,需要根据税法规定严格区分税率,适当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有时候客人对于税率和专票的问题也需要我们更多耐心的解释。”现场开票耗时15

“营改增以后感觉开票的速度没有以前快了。”白领小袁供职于一家金融培训公司,经常各地出差。他说,自己以前在酒店开票只要把抬头报给前台,要不了5就能开出一张发票。“现在开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大概要15。”

小袁告诉记者,营改增后,每次出差他都会存下财务提供的单位信息,包括企业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公司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他们前台会把这些信息提供给财务,然后再开票。虽然可以现场拿,但要等上一段时间。”

对此,市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录入近10项必要信息,且需要一一核对,因此时间自然拉长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将来要进行信息比对的,并非可以随便开具,工作人员开票时也会反复核对,以防开错。一旦开错,要走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程序,就会非常麻烦。”

支付宝推出闪电开票

“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快速获取准确的纳税人信息。”针对不少用户反映的开票速度慢的情况,市税务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近期支付宝就和企业合作,推出了能够“闪电开票”的功能。

“企业先把自己的纳税人信息全部储存在一个二维码上,等到要开票时,工作人员只需要扫一下这个含有信息的二维码,就能将开票信息自动录入到开票软件中,开票人员只需要输入金额就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举可将开票时间从原来的平均5缩短到5秒。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