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84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有落户和入学申请的可优先办理不动产登记权证

发布时间: 2016-08-19 17:22:43

来源: 城市早8点

分类: 行业动态

157次浏览


按照国家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从今年5月1号开始,高新区、吴中区等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制度。不动产登记权证办理纳入到国土部门进行统一办理,这个变化究竟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反应最集中的问题,就是很多购房者会觉得为什么新的商品房买了之后权证办理的时间更长了,特别是吴中区的业主们反映特别多。

对此,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炎表示,以往分别在两个部门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流程不太一样。“比如说税费原来是后置的,现在按照国家法律的要求必须前置,一些代办公司可能在这方面的认识不是非常清晰,在整个流程按照以前的习惯把材料送进来,一审还没有交过维修基金,这部分不能收件,需要相互配合相互理解。”

针对吴中区业主们的集中投诉,国土资源局地籍处处长顾玉根解释到,主要是吴中区不动产登记的收件量非常大,总收件数位于苏州前二位。从事房产登记和土地登记的工作人员比原来少了很多,并且房产登记和不动产登记的部门是两个部门,增加了环节。“我们对此的应对措施,一是延后下班时间,增加一线工作人员;二是优化收件的登记流程;三是对入学办证的申请要提供入学材料,符合条件的可优先办理。”顾玉根表示,对有落户或者入学申请需求的,提供身份证明可以优先办理。但是办证费用还是和原来一样,“登记部门没有办证加急费,吴中区集中反映的需求,7月底之前报的材料在10月份确保全部完成。”

张炎表示,作为不动产登记的主管部门在制度的建设上也有一些不到位的地方,下一步将会逐步提高和完善,“另外,我们最近在姑苏区做了一个试点,把商品房新房开始转移登记的,老百姓购房环节的信息在网上进行了公开,我们受理了哪些材料,办理到了哪些程度,都是可以在网上查到的。”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