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90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房价的洪荒之力:刚需房5年涨300万

发布时间: 2016-08-15 15:03:35

来源: 参考消息

分类: 行业动态

96次浏览


一线城市的房价,在近几年仿佛被注入了洪荒之力,再多的调控政策出台都并没有什么用,房价一言不合说涨就涨,500万在一线城市买套刚需户型,绝不是一句玩笑话。

身为北漂一族的孙小姐,在房价的洪荒之力下,已经放弃了在北京买房的想法。她对相关媒体表示:“已在老家买了房子,在北京奋斗几年后就回家。”

北漂者的无奈:刚需房5年涨300万

孙小姐5年前来到北京,在一家医院工作,那时候的她在北五环租了一间房,最大的梦想是在那里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而那时候的梦想,离她还不算太远。“当时北五环外的房价大约在两万左右,那时候和男朋友的工资都不算低,一套80多平的房子,200万左右能买下,在北京奋斗两年,再加上家里的帮助,买个房子应该不难。”

豪言壮语言犹在耳,5年过去了,男朋友变成了老公,房子却仍旧连影子都没有。说到这个,孙小姐言语中满是无奈:“在我们努力攒钱买房子的时候,房价开始疯长,我们攒钱的速度已经远远不及房价上涨的速度。不久前我们又去看了北五环外一套80平左右的房子,价格已经接近六万,一套房子下来怎么也要将近500万。”从200万到500万,难以接受的落差让孙小姐毅然选择了回家置业,她对相关媒体表示,她回到老家所在的二线省会城市,花了90多万买了个100平还赠送半地下室的洋房,“感觉像是到了天堂。”

总价超500万房源占比增多豪宅化趋势明显

孙小姐的亲身经历,对于漂泊在一线城市的普通白领来说,一定会产生无数的共鸣:努力的工作,却总是追赶不上与日俱增的房价。从多项数据来看,一线城市的房价,已呈现出豪宅化的趋势。

从房源总价来看,有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总价500万元以上的房源在楼市中的占比,已经分别达到39.7%、36.6%和31.1%,较去年同期的29.9%、28.7%、24.5%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从单价来看,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上深,正逐步迈进“10万+”时代,三年间,北京单价超10万的楼盘数量翻了13倍,上海翻了12倍,深圳翻了7倍。

一线城市房价豪宅化的同时,市场产品构成也正在向豪宅化趋势发展,140平以上的非普通住宅产品成交量呈现上升趋势,北京上海尤为明显。相关数据显示,从2015年1月到2016年6月,北京140平以上大户型成交套数增长幅度为123%,上海的增长幅度为101%。

楼市豪宅化的困惑何解?

由此看来,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成为生命无法承受之重,难怪有人无奈的调侃:房价增速远超过工资的上涨速度,一个月的工资买不起一平米的房子,什么时候才能在一线城市买一间厕所?安家新媒体主编、资深房地产评论人刘光宇在接受相关媒体的采访时也一度感慨:在这个频出,豪宅满天飞的时代,刚需快要被挤出一线楼市了。

而一线城市庞大的需求量,的土地资源,使抑制豪宅化趋势成为棘手的难题。刘光宇表示:“政府已经开始在这方面努力了,重启70/90政策就是其中一个重要举措,给刚需刚改人群一个市场选择的空间。此外,针对刚需购房者也在做自住型商品房,鼓励租售并举,发展租赁市场等,为刚需置业提供更多置业机会。”

刘光宇认为,政府在努力抑制豪宅化趋势的同时,购房者尤其是年轻的刚需购房者,面对高房价,也要摆正心态。“买房,一定要有一定的积蓄,不要因恐慌而购房”。而关于如何选择住房,刘光宇建议:“一线城市寸土寸金,可以选择一线城市周边置业,比如在北京工作,可以考虑环京地区,这也将是未来楼市发展的一个趋势。”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