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85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中介散布楼市恐慌信息 达到730分才能在苏州落户?

发布时间: 2016-08-10 15:49:58

来源: 名城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4次浏览


自从苏州新的户籍政策出台以来,这两天小编的朋友圈又被中介刷屏了。紧急通知:2016年12月31日前拿到房产证的可以落户,也就是还有5个月整,办手续差不多需要45天,留给你的时间其实就剩下3个月,如果8月您还在继续观望,那房价就……字里行间强调了购房落户时间的紧张,充满了紧迫感。同时中介还贴出了一张苏州积分落户的分值表,达到730分才能在苏州落户,这是真的吗?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在苏州打拼3年的张鸣着实被中介的恐慌信息给“惊”到了,小张告诉记者:“最近跑了几家中介,被中介说的感觉现在不买房,我们想要成为新苏州人以后买房就不能落户的样子。”

事情真的是这样吗?让我们先来看看政策是怎么说的。

据了解,新版《苏州市户籍准入管理办法》是在现行《苏州市户籍准入登记暂行办法(修订)》的基础上调整完善而成。今后外来人员落户苏州的方式将调整为两个大类,一是国家政策规定入户方式,二是流动人口积分入户方式。实施范围为本市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工业园区和高新区。

所谓流动人口积分入户方式,即根据《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办法》,经申请批准后可以落户苏州的入户方式。比如过去较为熟知的“购房入户”、“投资经商入户”,都将纳入积分管理,采取积分入户方式。

与之前的“购房入户”中,房产证需取得3年才可以申请入户相比,新推出的“积分入户”方式,可以通过购房、学历水平、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途径来增加积分。可能无需等3年,也可提前申请户籍准入。

那么苏州市对于积分落户是怎么规定的,是不是像中介说的需要达到730分呢?先来看看文件是怎么规定的。

记者查阅了《苏州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市公安局会同人社局,根据公共资源的实际情况,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流动人口迁入本市户籍,报市政府批准后,在每年5月底和11月底前,分两次统一向社会公布上半年“入户指标数”和下半年“入户指标数”。

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办公室于每年6月上旬和12月上旬根据入户指标数,按申请人积分高低进行排名,经市公安部门确认后,在本市有关媒体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前,居住地公安机关将对申请人相关情况进行复查,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将取消本次积分资格。

经公示无异议的,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办公室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放积分户籍准入卡。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内向区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办公室提出,区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办公室应于10个工作日内核实并予以答复。获得户籍准入资格的申请人,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以随迁。

注意,文件并没有提及730分,而是按申请人积分高低进行排名,结合入户指标数。

再来看看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是怎么说的吧!

记者拨打了苏州市公安局积分管理部门的积分入户咨询电话,相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回应:并没有所谓的最低730分的要求,积分情况会根据每一批的申请人分数情况变动。例如2016年上半年,根据申请情况,积分落户指标为950户,下半年有可能根据申请情况变动。

实行积分政策之后,到底多少分才能落户?苏州市公安局人口支队办公室主任刘俊解释,能否落户不是看分数,而是看排名。如同高考一样,每年的“考纲”和“分数线”可能都会有一些调整。网传的730分其实只是今年上半年的“分数线”,“人均住房面积达18平方米”是今年的“考纲”。要想顺利落户,只能尽量考得高些、再高些。

也就是说积分入户是没有“最低分”限制的,但会跟申请人数有关,对于通过积分方式落户的网友来说,总分数还是越高越好的。但就住房这一条来说,原来“购买成套商品住宅75平方米以上”才能落户,新规对于住房这一条是这样规定的,在市区范围内拥合法稳定住所且人均住房面积达到市区住房保障准入标准。目前,苏州市住建部门公布的市区住房保障准入标准是“人均住房面积达到18平方米”。新政中,住房的门槛降低了!但对申请人的整体素质有了更高要求。

记者简单地算了一下,以年龄为30周岁拥有本科学历工作近6年未买房的刘先生为例,年龄在18 周岁以上至 40 周岁以下可以积10 分;本科学历可以积60分;社保积360分(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每满 1 个月, 加 5 分, 累计总分不超过 500 分);公积金积30分(缴纳住房公积金每满一年加 5 分, 累计总分不超过 50 分);居住时间积分180分(在苏州市区连续居住时间每满 1 年加 30 分, 最高分限 300 分),其他积分项未统计,总积分是640分左右。

可以看出,对总积分影响最大的是社保及居住时间等,而并非是拥有房地产。当然为了让新《办法》更好的过渡,“购房入户”这种方式的截止日期将定于今年的12月31日。如果刚买房或者准备买房,房产证是今年年后取得的,这部分人进入“积分入户”这种新途径。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