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37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发改委择机进一步降息降准 可发补贴促居民购房

发布时间: 2016-08-03 15:11:55

来源: 国家发改委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0次浏览


2016年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58360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比1—5月回落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2.4个百分点。6月份当月增长7.3%,增速比5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月度累计增速继续在个位数区间运行。

一、上半年投资运行情况

(一)基础设施投资增速继续加快

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49085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1—5月提高0.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其中道路运输业、水利管理业和航空运输业投资增速分别比1—5月提高3、3.6和8.5个百分点。专项建设基金对基础设施投资带动作用显著。

(二)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和投资资金保持快速增长

上半年,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40202亿元,同比增长25.1%,增速比1—5月回落7.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速提高了23.5个百分点。投资到位资金282443亿元,同比增长8%,比前几个月明显加快,但仍低于投资增速1个百分点,资金保障仍需加大力度。

(三)大部分地区投资增速仍在两位数以上

上半年,31个地区中23个投资增速保持两位数运行,仅有5个地区投资增速低于全国增速。有15个地区上半年投资增速较1—5月有所回升,1—5月增速较1—4月回升地区仅有7个。

(四)制造业投资增速继续放缓

上半年,制造业投资82261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比1—5月回落1.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了6.4个百分点。受市场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制造业多数行业投资增速普遍回落,在31个制造业大类行业中,21个行业投资增速较1—5月有所下降。

(五)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有所回落

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46631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1—5月回落0.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速提高了1.5个百分点。

(六)民间投资增速进一步回落

上半年,民间投资158797亿元,同比增长2.8%,增速比1—5月回落了1.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速降低了8.6个百分点;占整体投资的比重为61.5%,比上年同期下降3.6个百分点,比2015年全年下降2.7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民间投资同比增长6.3%,增速比1—5月下降0.4个百分点;工业和房地产业民间投资增速分别比1—5月下降1.7个和0.6个百分点。

二、下一步工作

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市场内生的投资增长动力疲弱,投资下行压力不容忽视;个别投资总量较大省份降幅扩大加剧,投资波动风险明显加大。下一步,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大“补短板”的力度,努力增加合理有效投资,同时要加大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促投资、稳增长的工作力度,切实防范投资波动风险,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