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202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严跃进:购房不能落户或降低部分炒房需求

发布时间: 2016-07-28 14:54:51

来源: 腾讯房产苏州站

分类: 房产时评

110次浏览


今天,苏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苏州市户籍准入管理办法》相关情况,该《办法》已经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并印发,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实施范围为苏州市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工业园区和高新区。

从最新的《苏州市户籍准入管理办法》看,目前“积分入户”和“购房落户”并存,分别在“第十条”和“第十一条”中作出了具体的规定。其中《办法》的“第十一条”中明确:购买市区成套商品住房75平方米以上,并于2016年12月31日前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满足相关条件后仍然可以“购房落户”。而在 2016年12月31日之后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不再按照“购买成套商品住宅75平方米以上”的方式落户,可以通过“积分入户”的方式落户。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严跃进认为,苏州此次出台此类政策,其实是从房产、人口导入和城市发展角度来进行的。

从房产角度看,为了打击炒房需求,必须不断降低炒房背后的各类潜在福利。所以这个时候购房不能落户就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部分炒房需求。换而言之,即便此类住房进行抛售,那么也不可能承诺依然可以落户。这样炒房的兴趣会降低。

从人口导入情况看,部分购房者到苏州购房,但其实并不入住。这个时候容易形成空置率。对于这一点,也不利于人口的管理。因为部分房屋空置,社区管理反而比较困难。而如果租赁此类住房,那么就容易有很多外来人口进入。所以采取积分制度,能够确保购房者即本地的就业者。

从城市发展角度看,随着后续各类资源加快进入苏州市场,后续整体上苏州房地产市场依然会有一些管制的需求。通过此类政策,能够使得整个房地产市场比较健康,而且对于后续苏州做大事城市有利好。否则充斥着炒房需求的城市,并不会太健康。

此类政策对于一二手房的影响是明显的。对于房企来说,近期会加快推盘,因为到了明年可能潜在的购房需求会减少。同时,对于二手房而言,部分房东也会担忧此类价格,这个时候往往会存在一些新的问题,比如说面临一些新的压力,往往会增加房屋的挂牌量。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