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249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毕业生们请注意:“租房补贴”新骗局来了

发布时间: 2016-07-13 16:55:43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296次浏览


南京市政府近日公布了新的住房租赁补贴政策,主要面对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租房补贴。一些不法分子从中发现了“商机”,他们选择毕业生下手,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谎称要给他们发放住房租赁补贴,通过电话遥控受害人进行银行卡转账操作,转走受害人卡内现金。

小王是南京市鼓楼区某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正当他奔波在人才市场找工作时,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是鼓楼区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说要给我们应届毕业生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可是我并没有申请过啊。”

不过王同学的疑虑很快就消除殆尽。“他能准确报出我的姓名、租房信息、毕业院校、专业信息等,并且告诉我可能是学校帮我们统一申请的。我想也不是没有可能。而且我也看到了南京市最近公布住房租赁补贴政策的新闻。”于是王同学便按照对方的指示,带着银行卡来到了一家银行的ATM机前。“对方称要激活我的银行账号,才能给我发放补贴,在ATM机的自助柜员机上就能操作。”紧接着,王同学便按照对方的要求一步步操作,他满心欢喜地以为可以拿到一笔租房补贴时,孰不知已经一步步掉进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很快,王同学收到短信,卡内2000多元被盗刷。他这才发现被骗,7月6日他向鼓楼警方报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

对于新政策及时向官方咨询

1.住房租赁补贴需由符合条件的人自行向街道办事处、区人社部门或用人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三审两公示”后获得批准后才予以发放,若不提出申请,一般上述部门不会主动发放该项补贴,更不会逐一打电话通知。

2.住房租赁补贴一般由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发放至个人账户,或由区人社局及区政府指定的部门发放至个人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持卡人需去银行柜台激活社保卡的银行功能方可取款,不会被要求在ATM机上进行操作。

3. 符合申领住房租赁补贴的“三类人员”的条件认定较为复杂,需同时满足户籍地、居住时间、家庭收入、住房情况等多项条件,毕业生们要了解一下相关政策,接到此类电话后保持冷静,即使对方准确无误地报出自己的个人信息也莫要轻信,特别是涉及银行卡的操作要谨慎,切莫贪小利吃大亏。

4.牢记“三个千万”,无论何种理由,千万不能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卡号等信息透露给陌生人;无论何种情况,千万不能听从可疑人员的转账、汇款指令;千万不能轻信,务必要先核实其真实身份。碰到类似可疑情况,请咨询亲友、同事,或直接拨打110咨询。

最后警方提醒广大毕业生,应聘时都会在网上投递很多简历,所以诸如院校、籍贯、住房信息、专业等都是可以轻易获知的,所以知道这类信息并不一定代表是政府工作人员,不足为信。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