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87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9年笃定京西南涞水 华银集团的区域开发范式

发布时间: 2016-06-28 10:16:07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171次浏览


6月27日电 6月26日,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的开工奠基纪念碑处,迎来华银集团进驻涞水9周年的纪念仪式,此次纪念活动由涞水县人民政府和华银集团共同举办,华银集团董事长庞文剑等出席纪念仪式。屈指一数,华银集团从踏上涞水这片陌生的土地到成功建设、运营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和涞水产业新城双城,已然走过9年时间。

2007年—2016年这9年时间,是华银集团快速成长和成熟的9年,也是涞水经济迅速发展的9年。华银集团利用政企合作的区域建设模式,在涞水区域深耕9年,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投资引进、生态环境修复等工作,形成了区域开发的成功范式。

京西南50公里 9年双城

2007年6月,华银集团踏上位于京西南50公里处的涞水区域,选址今天的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进行区域开发和建设。当时的涞水,还是国家级的贫困县,在环首都的蓬勃经济中,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但是,涞水的山水生态环境也非常优秀,天鹅湖更是拥有2000亩生态大湖、50000亩原生山林植被覆盖的绝佳山水资源。华银集团通过调研规划,决定在这里建设首都生态卫星城。

开弓没有回头箭,一干就是9年,没有进出的路就修路、没有山地项目开发的经验就边学习边建设、没有配套就从零开始建设。9年之后的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已经成为一个配套基本成熟、人来人往、产业充满活力的首都生态卫星城,承接了北京大量的养老人口。

2013年,华银集团着手布局建设涞水产业新城。恰逢此时,国家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涞水产业新城在协同发展的大战略下,形成规划一张图,占地175平方公里的涞水产业新城将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纳入规划,新城的另外两个板块新兴产业示范区、航空航天科技城同时动工建设。短短3年时间,新城的八大产业园区创业就业平台已经吸引超过160多亿投资,中电科、平安银行、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理工雷科电子、广东盛路通讯、广州力柏能源等众多实力企业和品牌进驻新城的新兴产业示范区进行投资建设。

2016年4月,涞水产业新城新兴产业示范区的生活功能配套华银城正式推向市场,开盘当天售罄的业绩,充分说明了消费者对区域的认可。

目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的全面落地和北京非首都功能对外疏解的全面展开,涞水产业新城的定位也更加明晰,在医养健康、电子信息、现代商贸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迎来更加实在的发展利好。

推动基础设施建设 服务涞水经济

在进行新城开发的同时,华银集团为涞水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也进行了非常大的努力。进驻天鹅湖之后,因为进出非常不便,华银集团首先进行了连接张坊和天鹅湖的公路路网建设。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内部的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也是由华银集团建设完成。

涞水产业新城的新兴产业示范区和航空航天科技城板块开工建设之后,华银集团又同时启动园区基础配套的建设,包括土地平整、水电、创业大道等路网建设,还有包括占地480亩的城市中央公园在内的六大城市公园的建设。今年初,涞水的重要交通通道保野路的升级改造工程,也由华银集团开始施工。

此外,涞水的母亲河拒马河因为人工破坏,长期处于断流的状态,目前拒马河的生态修复工程,也已经由华银集团开始。经过整治,拒马河断流的部分水段目前已经能够重新蓄水。

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河流生态修复和城市生态建设,正是这些“看不见”的默默工作,让华银集团获得涞水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普遍认可。

创立政企合作的区域开发范式

不同于单纯的项目开发,城市建设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所以华银集团选择了政企合作的PPP模式,华银集团和涞水县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政府进行政策、资源支持,华银集团进行融资、区域规划、开发建设和运营。

华银集团邀请发改委、深圳蕾奥、华高莱斯等专业的设计单位对涞水产业新城进行发展定位和发展规划,最终确定了围绕涞水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网络建设京津冀微中心的发展规划,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现代物流商贸、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全面落地、北京对外疏解全面展开的背景下,华银集团以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和新兴产业示范区八大产业园区为平台,积极对接和承接北京,对涞水产业新城进行运营。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华银集团也逐渐转型成为专业的城市运营商和服务商。

2015年底,全国性的交通大动脉G5京昆高速建成生活圈的发展态势。2016年6月份,环北京城际铁路中的廊涿固保城际规划出炉,在涞水境内明确设有涞水西站、天鹅湖站和野三坡站,同时规划京石城际铁路也在涞水过境并设站,涞水的交通条件进一步提升,涞水城际铁路15即可便捷辐射北京、天津、保定、廊坊等城市。

涞水县政府政策全力倾斜和支持、产业对接风头正劲、立体化的交通路网等利好不端落地,涞水产业新城在华银集团与涞水县政府政企合作建设中,正在成为一个经济充满活力的京津冀区域微中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