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81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没有了首付贷 你的收入还能追得上房价吗

发布时间: 2016-03-16 11:03: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2次浏览


央行行长明确表态首付贷属违法,住建部长今天也表示,“住建部将配合人民银行做好这项专项整治。”

各地已传出消息,在清理整顿该业务。

没了首付贷,我还能追上房价吗?刚准备买房,首付贷就停了;等到我攒够首付时,房价又跳上去了,焦虑啊!

这样的提问让人有些费解:不是说取消首付贷能降房价吗?怎么反而担心起来了?

首付贷到底在多大程度上推高了房价?如果其推高的幅度不大,其他因素,如银行正常房贷推高房价的效果更明显的话,对于购房个体而言,就会进入一个更加够不着房价的焦虑状态中。

产金融,推出首付贷业务的过程,当时首要的目的并不是这个业务本身会很挣钱,而是能加速楼盘成交,算营销工具。

首付贷显然降低了购房门槛,有推高房价的作用,争议点在于到底推高了多少?

地产业内有种喊冤的声音:其实首付贷存在的时间已经很长,只是近两年才有一定的发展,业务规模不大,对房价的影响也不大。

对于首付贷这件事,监管部门始终强调的是要控制金融风险,首付比例的监管不能失控,无论是否推高了房价,都得置于有效的监管之下。所谓房价会随着首付贷的退场而下降,只是一部分人的看法。

和普通百姓谈未来的金融风险,会觉得过于宏大和遥远。自己能否买得起房,是更现实的问题。

尤其是普通的上班族,在一套房过个春节就上涨100万的行情下,靠上班攒首付越来越难,即使房价涨速慢点,打个五折,也不一定能赶得上。

如果借助外力,如首付贷买上了房,个人财富的增值速度就和其他有房人同步了。而按照过去的房价趋势,没买房的永远是“悲剧”,贫富分化加速,造成社会断层。这个群体人数不少,影响面还是挺大的。

叫停首付贷,首先是维护了银行的利益:降低金融风险,并打击了与银行争食存贷款业务的民间金融机构;但如果房价依然持续大幅上涨,上班族还是挺受伤的。

房价稳定,才是所有人都受益的事,也是最考验监管水平的。叫停首付贷容易,让大家不再为房价焦虑,才是当前最有社会价值的事情。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