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144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苏州地税部门落实房产新政 10天减免契税超1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3-05 11:03:37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35次浏览


苏州地税局的统计信息显示: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实施的前十天(2月22日至3月2日),苏州住房成交套数、成交面积明显增长,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全市(不含苏州工业园区)住房成交8211套、成交面积86.48万平方米,减免契税10254.1万元。

伴随着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调整到位,苏州住房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出现明显增长。来自苏州地税局的统计信息显示,仅优惠新政实施的前十天(2 月22日至3月2日),全市(不含苏州工业园区)住房成交8211套、成交面积86.48万平方米,减免契税10254.1万元。

2 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记者在苏州地税局了解到,房产新政实施第一周(2月22日至27日),苏州住房成交套数、成交面积以及减免税额均有较大增长,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该周苏州全市(不含苏州工业园区)住房成交 5254套,与新政实施前的一周相比,环比增长22.1%;成交面积54.9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1.5%;减免契税6675.7万元,环比增长 183.7%,其中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新增减免契税892.76万元;减免营业税11327.12万元,环比增长80.6%,其中,个人转让购买2年以上非普通住房新增免征营业税2426.88万元。

为更好地落实房产新政,苏州地税部门采取“五个到位”措施,做到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位、操作口径及要求第一时间明确到位、政策贯彻多渠道宣传到位、部门协作第一时间沟通到位和房地产交易信息及时掌握到位。其中,通过将上级文件和操作要求在第一时间通知到各基层地税部门,确保了纳税秩序有条不紊,政策顺利落地,很多税政干部加班加点,对照新文件细化梳理具体执行口径和操作要求,便于基层一线窗口操作。在通过报纸等公众媒体、12366热线及房产交易窗口等多种渠道向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解难答疑的同时,苏州地税还印制了《房地产交易环节新政指南》及时下发至各房产交易窗口。在新政实施首日,地税部门就与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沟通并取得共识,即时提交住房信息联网改造需求,扩大住房信息传递的口径,以尽快解决新政中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认定难题。目前,地税部门安排了各基层单位专人负责数据填报工作,每天做好房产新政实施后相关数据的统计和汇总,以掌握房地产交易的实时情况。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