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67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苏州低保家庭金融资产核对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5-12-15 17:10:57

来源: 苏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1次浏览


六种情况不计入认定

家庭所有共同生活成员名下无房屋(包括尚未办理产权手续的安置房)的房屋征收补偿款;

申请救助或提出核对请求前1个月内,政府发放的生活救助金、节日慰问金等救助金;

申请救助或提出核对请求前6个月内,因大病医疗、学习获取的政府救助金、社会捐资款等;

申请救助或提出核对请求前6个月内,用于家庭共同生活成员重大疾病治疗,且基本符合医疗实际支出或需求的临时借款;

申请救助或提出核对请求前6个月内,因财产损失、人身伤害且经相关部门认定获得的赔偿款项;

当地政府规定的其他不应计入家庭金融资产价值认定的项目。

明年元旦前,主动申报金融资产且金融资产价值达到或高于家庭最高限额的低保家庭,可享受渐退机制,保留原低保待遇3个月;若明年元旦起核对认定的,则直接取消低保。《苏州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金融资产核对实施细则(试行)》将于12月20日起正式实施,这也标志着我市低保家庭金融资产核对工作正式启动。

近期,市政府颁发《关于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金融资产核对基数的规定》,根据《细则》规定,2016年1月1日前为在册低保家庭金融资产自动申报期。其间,金融资产价值达到或高于家庭最高限额,并主动申报的家庭可享受渐退机制,保留原低保待遇3个月;2016年1月1日起,核对后金融资产超过低保家庭应持有金额资产最大值的,经认定后将正式停止低保待遇。据介绍,所谓家庭金融资产,是指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投资等机构的存款、理财产品、股票、基金、债券、保险、信托账户余额及其他资金的总和。

此外,《细则》还明确了“家庭共同生活成员名下无房屋的房屋征收补偿款”等6种不计入家庭金融资产价值认定情况,并对证明材料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有证有据、核对精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日前,市民政局组织各市、区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培训,解读细则条款,明确核对工作开展流程,制发金融资产核对告知书。目前,各地正在开展《细则》正式实施前各项准备工作,送达告知书、解答群众疑问、接受自动申报等。同时,市核对中心加紧对全市在册低保家庭进行金融资产核对,为全面实施《细则》提供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