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59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男子3万元投到老年公寓 到期后老板却不见了

发布时间: 2015-03-24 09:17:32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189次浏览


寻TA人:85岁的冯先生

TA:西山百合老年公寓负责人

寻TA启事:

2013年底,冯先生给万柏林区圪(土加尞)沟村南101号的山西百合老年公寓投资了3万元,合同约定2015年1月11日取钱和租赁费。但是,现在合同期到了,冯先生却找不到公寓负责人任建宏,连老年公寓也关了门。冯先生很着急,如果你认识任建宏或者了解情况,请给本报热线4286666拨打电话。

小编核实

3月6日,在康乐街冯先生的家中,他拿出了一份资产委托管理的合同书。其中甲方为山西建宏工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任建宏,地址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圪(土加尞)沟村南101号。

中间收到过2700元没想到现在关门了

冯老先生说,2013年年底,他在自家院里碰到一个姓周的小伙子,小伙子介绍这个老年公寓如何好,还专门派来一辆面包车拉着他和老伴,去圪(土加尞)沟村附近的西山百合老年公寓看。后来签订这个合同,约定2015年1月11日取回3万元的本钱和租赁费。“我见过那个老板,叫任建宏,人家说自己以前开的洗煤厂,现在投资做高级老年公寓。”冯先生说,他也看到老年公寓主体已经盖好,正在内部装修,餐厅对外开放。而且,对方还承诺,如果这段时间不住,可以半年返还2700元的租赁费,相当于老年公寓将冯老先生的床位进行对外租赁。这么算来,3万元放一年,就可以取得18%的收入。“咱想着人家这么大的摊子,还能忽悠咱这三两万块钱,肯定是公寓运转出了问题。”冯先生说,他其实也想住进去,人家那儿的各种设施都有,离得家也近。他担心儿女们知道了不同意,所以投钱时就没有告诉孩子。

合同里有一条让冯先生很是放心,“甲方逾期未按一方要求退付预定金和租赁费时,每逾期一天按合同金额千分之一支付违约金。”他觉得如果对方没有这实力,肯定不敢这么写。另外一条是,如果一方在协议期内终止协议,要求终止方必须按照预定金的30%向对方进行违约赔偿,以防乙方提前取款。

此外,合同还承诺公寓占地24亩,建设面积20000平方米,公寓共设500个床位,配套有原生态餐厅、洗浴中心、医疗室、老年活动中心等,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总投资为7000万元。2013年主体全部完工,工期一年。

2014年7月12日,对方支付了他半年共2700元的费用。等到2015年1月11日到期后,冯先生怎么也联系不上那个姓周的人,打任建宏电话同样是无法联系到。冯先生就自己去了一趟圪(土加尞)沟村的老年公寓,发现这里仅剩一个看门的人,老板和其他工作人员都不见人影。

小编走访老年公寓过了年就一直关着门

3月6日下午,小编赶到了圪(土加尞)沟村的西山百合老年公寓门口。保安室内空无一人,里面的几栋楼均没有人员走动。推拉门上写着“远离猴哥”,仔细观瞧,原来保安室对面的笼子里养着一只猴子,眼珠滴溜溜地乱转。

隔壁的小卖铺人员称,年前这里还有人进出、吃饭。过了节就一直关着门。“前几天有两个看门的人,现在不知道在不在了。”

据来往圪(土加尞)沟村的几位村民称,这家老年公寓的确年前可以就餐,人也不少,不过公寓尚且没有装修完毕,并未有老人入住。

小编从太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山西建宏工贸有限公司是在2004注册成立的,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住所就是圪(土加尞)沟村南101号。经营范围在2014年10月31日从煤制品(不含洗选煤)、生铁等改为了旅游项目开发、管理;农牧业的技术开发;健康咨询(不含医疗)。工作人员称,这家公司正常运转,并未受到行政处罚等,不便提供公司的联系方式。

3万元本钱拿不回来,公司关门,老板联系不上,冯老先生有没有报警处理呢?小编再次联系了冯老先生,他说暂时不考虑报警,最关键的是看能否联系到老年公寓的负责人。

连日来,小编多次拨打公寓门前牌子上公布的两部电话6153000、6152000,均已欠费停机。小编又拨打了合同上的固定电话6965439,也是欠费停机。

有谁了解这家老年公寓的情况,或能联系上任建宏,可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

太原市民政局这家老年公寓并未注册备案

老年公寓以各种形式吸纳老年人资金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去年,本报就曾报道了市民张先生在某老年公寓投了钱却拿不回来的事情。对此,太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表示,如果老年公寓存在大量吸收公众的资金,并承诺一定期限内给予高额回报的,而后又关门联系不上的案例,当事人可以持相关材料到经侦支队或者所在辖区的经侦部门进行报案,警方会介入调查。

太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如果警方对此案展开调查,他们会配合警方,积极处理此案。

太原市民政局老年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小编,按理说,不论省市级老年公寓,还是私人投资的老年公寓,都必须在他们这里报批,备案。“圪(土加尞)沟村的这家西山百合老年公寓并没有备案,也无法得知这家公司的更多情况。”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