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拼团购房234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业内人士称醉眼调控将终结

发布时间: 2013-08-16 16:00: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61次浏览


业内人士称醉眼调控将终结

总体来说,近三年来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没能有效地控制全国房价上涨,尽管通过“限购、限贷”等政策抑制了部分投机需求,推迟了部分刚需购买时点,却没有触及过去十来年房价走出大牛市的根基:政府供地制(供地垄断)、城乡及东西部二元化(公共服务设施分布不均)、城镇化、房产税缺失(持有的房产增值无须纳税)、实际利率偏低、货币供应较为宽松,等等。换言之,它只治标、不治本。

未来的房地产政策估计会是推出并持续完善房产税体系,在房价走向平稳的前提下逐步取消行政化限购政策。留有较大悬念的是会不会改革土地制度?让农民可以通过交税改变宅基地的性质,动摇目前地方政府征地、卖地的单一模式,引入其它主体的竞争。这方面难度大,阻力多。

但是,新一届政府所提倡的“城镇化”,不仅是指地方政府要改革外来人口、农村人口的户籍管理制度,提供公共服务及基本社会保障措施,还需要进行农村土地改革,在基本耕地政策不变的情况下让农民自主决定家园的命运,而非全部由地方政府、“村集体”或村领导代为决定。否则,拆迁悲剧难止。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常熟房产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